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省 > 自贡市 > 正文

自贡再迎大雪 境内多条高速公路曾一度封闭

发布时间:2016-01-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6年1月23日,四川省自贡地区自2008年再次飘雪,突来的大雪让市民欣喜不已,纷纷前往盐都植物园、釜溪河复合绿道、尖山风景区、高石梯森林公园等地点赏雪、玩雪、堆雪人。
  大雪对道路交通的通行产生了较大影响,自贡境内所有高速公路一度全线封闭,部分普通公路也因积雪结冰而采取间断放行。从自贡发往各地的65辆高速直达班车全部受到影响,直到下午才正常通行。
  但此次大雪并未对第22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造成太大影响,相关单位在经过检修和试灯后,自贡灯会将在24日晚正常亮灯。
  高速封闭 400名旅客选择退票
  1月24日恰是全国“春运”首日,当天早上,由于受大范围降雪导致的路面湿滑、桥面结冰,能见度大幅降低等因素影响,自贡境内的成自泸、乐自、自隆、内宜、内威荣等多条高速公路全线封闭。
  据自贡汽车客运总站安全科长邱声文介绍,当日早上6点20分至上午10点30分,自贡汽车客运总站窗口办理了近400起旅客退票业务,从自贡发往各地的65辆高速直达班车全部受到影响,出发的班车均停靠在高速路入口处等待放行。
  上午11点18分,乐自高速公路长山站、荣县西站、荣县南站、贡井站入口解除封闭放行。内宜高速自贡段、自隆高速内威荣高速等先后开通放行,成自泸赤高速自贡段于11点50分全线开通。
  路面结冰 连发轻微追尾事故
  23日晚上的大雪亦对自贡城区及周边道路造成影响自贡交警全警出动,每天派专人值守电台近10小时,向广大驾驶员实时直播路况信息。24日上午7时40分,省道305线90公里桥面出现暗冰,导致过往的5辆车发生连环相撞事故,自流井区交警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快速处置。在快速勘查撤除事故现场的同时,执勤民警在事发点前后500米设置临时交通管制点,每50米设置一处警车警灯示警点,进行警灯警示和扩音器喊话,全力压降行车速度。在丹阳大道、钢材市场路口设置分流点,分流过往车辆实施绕行。
  “从凌晨2点开始,民警全部值守在白岩口路段一带。”荣县交警大队度佳中队中队长魏德刚说。一直到当日上午11点左右,白岩口路段的路面结冰基本被清除,该路段才恢复正常通行。
  赏雪拥堵 交警沿线管控疏导通行
  因海拔相对较高,积雪较厚,自贡境内的双溪水库、高石梯森林公园、荣县天池山、尖山风景区、盐都植物园、釜溪复合绿道、三多古寨等景区成为最佳赏雪地,从24日早上起便迎来了许多自驾出行的市民前往赏雪,造成各个景区沿线路段一度十分拥堵。荣县交警大队于23日上午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连夜通过电话、微信、微博、QQ群、手机短信等平台,告知辖区运输企业所有客车、化危品车、大货车24日上午一律禁止上路行驶。
  在自流井区尖山、飞龙峡景区进出通道口、观雪热点场所,自流井区交警大队亦设立了固定执勤点,采取警车开道、扩音器喊话、间断放行等措施提醒车辆开启警示灯和防雾灯,低速排队行驶。
  自贡灯会未受影响 将正常亮灯迎宾
  此次大雪对自贡城区的部分街道树木造成了影响,少部分树木树枝出现了倾倒现象,树枝上面的彩灯挂件有少部分掉落,相关部门已经组织的人员对这部分挂件进行检修和重新悬挂,24日晚正常亮灯。
  自贡彩灯公园内的灯组受大雪的影响也不大。为确保游客和灯组的安全,24日上午,灯会指挥部进行隐患排查和安全部署,力保灯会顺利进行。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兰江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