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省 > 杭州市 > 正文

杭州市交通部门多措并举 确保干线公路路况稳中有升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浙江省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杭州高速公路技术状况指数为94.5,优良路率为99.7%;普通国省道公路技术状况指数为89.2,优良路率为88.2%。在养护经费相对紧张的情况下,市公路局积极应对、多项措施,确保全市干线公路路况做到稳中有升,基本满足了杭州经济发展、城乡统筹及百姓出行的需求。
  一、养护投入达历史新高。根据全市干线公路路面大中修实际需求,结合公路边“三化”,今年全市实施普通干线大中修131公里,总投资4.9亿元;实施高速公路大中修109.8公里,总投资4.0亿元,达到历史新高。
  二、工程管理实行“四项制度”。为强化养护工程管理,公路局于年初下发了《关于加强2013年普通国省道路面大中修工程管理的通知》,从项目前期、项目实施、项目验收及审计提出具体要求,通过严格项目管理,坚持合同管理统一备案、工程管理月度通报、安全管理项目示范、质量管理实体抽检、计量支付跟踪审计五项措施,以做好试验路段为抓手,严格控制干线公路大中修工程质量,优质高效地完成计划任务,力保工程合格率达100%、优良率达85%以上的目标完成。该项工作得到了省局的表扬,并在全省进行了推广。
  三、“养护质量年”深入推进。按照“日常养护规范化、养护工程规范化、养护作业规范化、高速公路养护规范化”相关要求及局下发的《关于加强沥青路面小修保养工作的通知》、《关于要求做好全市干线公路路面灌缝工作的通知》,强化、完善日常养护各项工作制度和要求,加大大中修及专项工程投入力度,加强精细化养护;以质量强基础,以养护促服务,以服务塑五型,做到公路养护管理六个“明显”。
  四、养护工程实行安全示范。公路局选择307省道富阳段作为养护生产标准化建设示范,召开现场会,全力打造平安型养护示范工程。要求各公路段每个项目开工前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组织专项方案,并邀请交警、路政等相关部门进行审查后报局备案,同时要求安全费用专款专用,确保施工安全和道路畅通。
  五、“四新”技术应用成效明显。根据省局、市局建设“节能减排”试点城市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养护工程中节能减排工作,提高科技对行业的带动性和贡献率。在今年的大中修工程中合计实施泡沫沥青冷再生20公里、水泥混凝土白改黑再生利用18公里、水稳基层就地再生5公里。废料再生回收利用赢得了当地政府及老百姓的赞赏,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也符合国家提出的建设低碳公路的新形势。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