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省 > 杭州市 > 正文

11月17日 杭州市第五届汽车节油比赛正式开赛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交通运输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1月17日,杭州市第五届汽车节油大赛正式开赛。在总结前四届汽车节油大赛成果的基础上,本次节油大赛以“绿色交通文明出行”为主题,充分体现“智慧信息化、新能源汽车”两大特点,除了在决赛环节使用纯电动车之外,还将在比赛的三个环节首次启用手机APP答题的方式,旨在大力推进绿色交通、智慧交通建设,营造全社会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的良好氛围。预计借助信息化手段,市民通过手机APP就可参与活动,相比往届的传播效应将会有新的突破。
    本次节油大赛由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总工会、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共同主办,杭州交通卫星定位应用有限公司、杭州市综合交通信息中心、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杭州市交通运输工会、杭州市交通运输学会、杭州汽车高级技工学校承办。大赛分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交通·杭州”APP有奖竞答(11月17日至11月30日),市民通过下载“交通·杭州”APP软件,用户填写手机号码、登录密码、姓名、支付宝帐号信息注册,大赛对个人注册信息保密,活动结束后所有信息将删除。参与有奖竞答环节,每个注册用户最多可答题3次,3次成绩自动累积。本阶段活动积分可相互赠送、累加参与奖品兑换,奖品丰厚,还有机会赢取iphone6。该阶段的奖品将通过注册信息联系获奖者,部分奖品以支付宝红包的形式发放。第二阶段为决赛资格赛(12月5日至12月11日),试题内容涉及汽车文明驾驶、安全驾驶、节能驾驶、保险常识、驾驶技巧、出行常识、道路标志标线、汽车维护常识、汽车文化知识、汽车“三包”、杭州小客车“双限”政策共11个方面。报名参加的选手,经过注册真实身份信息后,即可通过“交通·杭州”APP进行网上答题,题型包括单选和多选,成绩由系统自动生成,每个参赛选手即注册用户最多可参加3次答题,取最高分值。第三阶段为决赛12月20日(星期六),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交通·杭州”)知识竞赛、驾驶(模拟器)比赛、(场地)技能比赛。“交通·杭州”知识竞赛从题库中抽取30道题,其中20道为必答题,每位选手各1题,10道抢答题。驾驶模拟器操作中,参赛选手要模拟比赛路程20公里,要求在20分钟内完成驾驶模拟器操作;比赛结束后驾驶模拟器将会自动计算出每个选手的比赛耗油量和驾驶违规扣分统计并自动对各参赛选手进行成绩排序。在场地技能比赛环节中,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按划定的行经线路依次完成驾驶员培训标准项目。参赛选手从上车动作开始,起点出发,连续完成倒车入库、侧方停车、直角掉头、压气球、定点停车等规定动作,下车后计时结束。
    需要提醒的是,本次节油大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不设任何限制,欢迎大家积极参与。要想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得满足以下几个条件:必须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C照以上),有5年以上驾龄,能够熟练驾驶机动车,身体健康,60周岁以下,无重大交通违法违规记录,男女不限。参加第三阶段的选手由决赛资格赛产生,包括10名专业选手和10名社会选手。其中,专业组的选手为出租车司机、驾培教练员、公交车司机、长途客车司机、货车司机。为配合本次汽车节油大赛活动,市交通运输局将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月活动,动员全市交通系统企事业单位通过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短信平台等渠道发布大赛信息,重点利用出租车服务区、公交场站、驾培服务中心、客货运场站、汽车4S店等公共场所广泛宣传吸引更多的人参与活动。最终获得决赛总成绩前几位的,奖金也相当丰厚,冠军奖励5000元,亚军奖励3000元,季军奖励2000元,第四至第二十名奖励1000元。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