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省 > 杭州市 > 正文

庆假期免费通行 杭州绕城高速将迎大流量

发布时间:2015-09-30  来源:每日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国庆长假临近,高速免费通行又要来了,随之而来的还有堵车。9月29日,杭州交警部门已经发出预警,绕城高速公路各路段出现大流量在所难免,部分路段要做好排队通行的准备。
  交警部门预计,杭州绕城的车流高峰会集中在10月1日、2日和10月6日、7日下午。同时,根据往年的相关数据统计和监控观察分析,绕城东线往杭金衢方向,西线、北线往杭新景方向的车流在整个假期都会比较大。
  此外,下沙大桥北侧上桥口;龙坞西线上坡路段;南庄兜由北向西、由东向西车道以及三墩收费站附近,也都是比较容易拥堵的节点。
  这么堵怎么办呢?绕城交警说,大家可以选择错峰出行,或者适当的绕行。比如,不赶时间的朋友可以选择节中的每天晚上20点之后出行,道路会通畅不少。
  去往安徽黄山、千岛湖或者金华方向的朋友可以直接从南庄兜下高速,走上塘中河高架过复兴大桥,走时代大道或者彩虹快速路在义桥或者转塘再上高速;也可以从三墩、留下提前下高速,通过留泗路到转塘上高速;准备去往杭州野生动物园的车友,也可以提前从三墩下高速,通过新开通的花蒋路、留和路、万丈山隧道到达。这样可以绕开西线最拥堵的路段。
  而从上海、苏州方向途经绕城的朋友,可以在沈士互通直接走沪杭高速经过钱江二桥到达目的地。如果钱江二桥同时拥堵,也可以在绕城东枢纽转入杭浦高速,往上海方向通过钱江通道或者嘉绍大桥到达目的地,以避开东线最拥堵路段。
  当然,还有一点要特别提醒,人多车多的假期千万要注意安全。据交警部门统计,去年国庆长假期间,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共发生各类交通事故878起,每天的事故量是平时的5倍以上,而这些事故的发生往往和未保持安全车距、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违法变道以及注意力不集中等交通违法行为脱不了干系。所以,今年交警部门也将针对长假期间多发、易发的严重违法行为,通过现场执法和非现场拍摄等各种手段加强集中整治和重点严管。
  贾晓芸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