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省 > 广州市 > 正文

女子用十个一角硬币交高速公路通行费 收费员随手扔路上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羊城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就算是硬币,她也不能随手丢在路上,公路收费原来是这么无所谓的吗?”近日,市民伍小姐在广州北环高速公路广从收费站的一次遭遇,让她感到非常生气。原来收费员在接过伍小姐缴纳的路费10个一角硬币后,竟随手丢在了窗外路边,并表示“给了我的钱就是我的,我给了你发票,让你走就行了。”
    伍小姐称,事情发生在11月6日晚9时许,伍小姐和朋友开车赶往梅花园,经过广州北环高速公路段沙太南路上的广从收费站(“橡树园”楼盘旁)时,由于没有纸币零钱,伍小姐就将10个一毛钱的硬币凑够了一元交给了工号为114X号的收费员。然而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从伍小姐向记者出示的视频记录可以看到,该收费员看了一眼手中的硬币,随手就将其丢在收费窗外的地面上,然后将发票交给伍小姐的朋友并表示可以走了。“你这是什么意思啊?”伍小姐的朋友非常生气,然而该收费员毫无愧色,表示“不要硬币啊,我有多”。伍小姐要求,把地上的钱币捡起来,收费员却称“给了我的钱就是我的,我给了你发票,让你走就行了。”伍小姐及朋友要求路段领导来处理此事,否则不开车。
    随后一位身着制服的男子出现,但只是反复强调“收了钱,给了你票,你可以走了”。此时伍小姐注意到,该收费口的窗外地面还有不少硬币,另有一张一元纸币掉落。“怎么能够这样?我们辛辛苦苦赚到的钱,交路费我们理解,可你们就随便丢吗?”经过了近五分多钟的争执,身着制服的男子才表示,“你交了路费,这个路费是属于公家的对不对?我们会教育她。”由于后面的车不断鸣笛催促伍小姐的车辆前进,最终伍小姐只好“妥协”离开。
   “从小的方面来说这是个人素质、工作态度问题,从大的方面来说,这严重影响收费站的服务形象,难道一毛钱就不是钱吗?收费站有特定说明不收硬币?”伍小姐表示,此次的遭遇让她非常气氛,并质疑公路收费是否存在“潜规则”,“只收大的,不收小的”。
    对此,记者以投诉人的身份联系了广州北环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需要提供伍小姐的车牌号码和收费票据,才能对事情开展调查。“如果情况属实,她的行为是违规的,我们内部的处罚是很重的。”不过就没有详细说明将如何处罚,也没有解释为何收费员不收硬币。而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相关部门则表示,需要把事件详情通过邮件或者投递信件的方式交送该局,记者发送了相关的投诉邮件,但暂时未收到回复。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