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六月底之前完成台湾高速公路收费员转置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华夏经纬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150名前高速公路收费员昨天到台湾“交通部”上访,冲破警方人墙,占领“交通部”大厅两个多小时。台“高公局”表示,与收费员签约时已说明高速公路计程后的状况,现已要求远通提供足额且无门槛的职缺,六月底前一定让有需求的收费员全数转置。

    据报道,昨上午十点,自救会在“交通部”外群聚,几位关厂工人联机成员带头冲进大厅,在门口猛烈推挤,二人受伤送医。收费员自救会会长林碧煌说,高速公路计程收费后,远通依合约协助媒合新工作,但过程百般刁难,限制学历、经验、开不符需求的职缺,收费员备受屈辱,当局不应把责任丢给远通,应安置到“交通部”辖下机关或附属事业。林碧煌也说,收费员年资结算应比照过去“交通部”民营化的案例,结清年资并保障新职。
 
   “高公局副局长”吴木富说,收费员是一年一聘,在2006年确定高速公路计程收费的方向后,就有与收费员签约,说明未来高速公路计程后没有收费员职缺。在新进收费员的招考公告中也有表明。现在有455名收费员选择转置,204人已媒合成功。“高公局”曾请“交通部”各单位提出职缺,让收费员应征;但当局用人须公开招考,是否可直接安插要问“人事行政总处”。

   “高公局”都有为收费员提拨劳退金,现在是否就能结清领出,只要台“劳动部”解释为“合法”,“高公局”不反对。吴木富说,已要求远通在今明两天整理公司内没有门槛的职缺让收费员选;月底前,远通股东须提出相关企业职缺并降低门槛。“高公局”也已协调高速公路休息站提供职缺,转置收费员。

    远通发言人陈世莉表示,若收费员在职缺媒合时遇到不当提问或对待,可向各区转置专员反映,远通会查明。远通也将积极协调职缺,六月底前完成转置。

   “劳动部”说,依规定劳工须满60岁才能将新制劳退金账户的钱领出,其中年资达15年者必须按月领,未满15年者才能一次领出。

“人事行政总处”表示,“政府机关”用人透过公务员考试或约聘雇等方式,且也要有职缺才能进用。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