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省 > 武汉市 > 正文

一司机在武汉高速上突发心脏病 高速收费员及时施救助脱险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长江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月19日,湖北咸宁市民王悦(化名)反映,其年过五旬的父亲独自驾车前往武汉办事,在武汉高速上突发心脏病。途经京珠高速武汉南收费站时,站内多名工作人员利用平时所学的医疗急救知识,对父亲进行紧急救治,帮助父亲转危为安。

  王先生称,昨日中午13时30分,他接到武汉南收费站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其父亲突发心脏病被送往医院,让他去该站取车。他到站后得知,正是该站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父亲得以脱险。该收费站收费员梁俊介绍,昨日下午1时许,一辆现代小车驶入武汉南出口2号通道,车还未停稳,他听见驾驶室内传来呼救声“我快不行了,快救我!”

  梁俊看见,车内只有一名男司机双手紧握,眉头紧锁,脸色发白,整个人在驾驶室内缩成一团。梁俊当即拨打120急救电话,随后通知监控员许颖,并向所长万雄报告。

  司机告诉梁俊,他的心脏病发作了,但出门时并未带药。梁俊想起曾在单位应急培训课程上学到的应急知识,帮司机解开外套的扣子,方便其呼吸。并和随后赶到的许颖、万雄等人一道,将该司机扶下车,抬上单位的轿车后排座,让其平靠。

  这时来了一辆120急救车。原来,司机发病后感到不适,途中自行拨打120急救电话,事先说明要在武汉南收费站下高速。收费站的工作人员随后协助急救人员,将发病的司机抬上救护车。

  对此,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急诊科唐忠志主任介绍,寒冷的冬季是心血管病高发的季节,突发的心血管病急症患者在入医院前采取应急措施是至关重要的。救助心脏病患者时,尽量要让患者少动,解松衣服,让病人保持半坐位或病人感到最舒服的体位,并保持绝对安静。能够及时供氧、越早送到医院越好。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张皓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