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壮族自治区 > 南宁市 > 正文

南宁高速公路新婚收费员夫妇放弃婚假保畅通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人民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您好,请拿好卡,祝您节日快乐,一路顺风!”“我想去柳州三江,请问怎么走,有多远?”
   “您好,高速公路里程大概275公里,您往南宁方向行驶,到三岸立交后上柳南路就可以了。目前,南宁方向安吉立交改道施工,只有一条车道,要注意减速慢行。”“谢谢。”
    10月3日10时许,原计划休婚假度蜜月的南宁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武鸣收费站收费班长莫隆晓正在入口车道顶班发卡,耐心地解答司乘人员疑问。
    9月29日,小莫和同在武鸣收费站的同事梁敏山喜结连理。为拥有一个难忘的婚礼,他们很早就制定了蜜月旅行计划。计划被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而“打断”。节前几天,单位就多次召开会议布置双节应急保畅工作。小莫夫妇所在的分公司决定从29日晚就安排机关管理人员到各自辖区各站点值班,预防车流高峰提前出现。

获悉情况后,小莫夫妇坐不住了:这是实施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的第一个长假,应急保畅压力巨大。如果自己坚持休假的话,对原本人手就紧张的收费工作无疑是雪上加霜。思量再三,两人决定取消蜜月计划,回到工作岗位,同事并肩参与双节保畅战斗中。

就这样,从9月30日中秋节,长假首日,本该踏上蜜月之旅的小莫夫妇,在婚后的第二天,就返回各自收费班组。9月30日至10月2日3个班次,小莫就带领班组接待车辆近3万辆次。

“蜜月旅行以后可以补,可应急保畅工作出了差错,那是无法弥补的。”面对同事的不解,小莫如此回答。

    专题聚焦“理性出行 安全出行 文明出行”:
    http://www.cngaosu.com/special/gscxzt/lxcx1209.html

    专题聚焦“理性出行 畅享京津冀”:
    http://www.cngaosu.com/special/gscxzt/cx1011209.html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