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壮族自治区 > 南宁市 > 正文

广西: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发布时间:2016-09-29  来源:南宁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9月28日,记者从南宁高速公路运营公司了解到,2016年国庆节期间(2016年10月1日0:00—10月7日24:00),南宁市实施小型客车重大节假日免费通行高速公路政策。为了应对国庆节增长的客流,南宁高速公路部门将在有条件的主要站点设置专用车道,同时充分利用ETC、自动发卡机等设备,提高通行效率。
  收费站将设置专用车道
  根据往年经验,国庆节期间南宁市周边高速公路车流量将会明显增大,特别是9月30日下午和10月1日上午将出现出城车流高峰,预计10月5日、6日、7日出现回城车流高峰。同时,G72泉南(柳南)高速南宁至六景大桥路段、G75兰海高速南宁往河池方向安吉至伊岭岩等路段车流量大,G72泉南(柳南)高速那容互通、六钦互通、六景大桥、兴六互通4个点车辆较密集。
  为了应对客流高峰,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将强化收费站和服务区的现场管理。在有条件的主要站点均设置小型客车、大客车和货车分驶的专用车道,同时充分利用ETC、自动发卡机等设备,提高通行效率。此外,泉南高速公路伶俐服务区已开放使用,加油站正常营业。来马、马平高速公路平果服务区、莲塘服务区、西燕服务区加油站已投入使用,有柴油、汽油供应,目前仅支持现金加油。
  多方联动做好道路保畅工作
  国庆节期间车流量大,道路的安全非常重要。据悉,南宁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在节前已经对所辖路段所有桥梁、涵洞通道及高边坡进行了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加大抢修路面病害的力度。同时,国庆节假日期间,柳南、水南高速公路上的日常养护施工点将全部暂停施工,以确保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应急管理也必不可少。目前,南宁高速公路相关部门还与交警、路政等部门建立紧密应急联动机制,重点做好道路应急保畅工作,继续启动高速公路轻微财产损失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机制,对“人未伤、车能动、损失小、有保险、广西牌”的轻微事故进行快速处置。
  快处机制服务点共设有两个点:一个是南宁通往六景方向的泉南高速伶俐服务区内,另一个是六景往南宁方向的南宁轻微事故快处快赔蓝天服务站(南宁市仙葫大道62-1号金富盈大酒店往前300米)。
  【相关链接】
  ●南宁往来宾、柳州、桂林方向绕行路线
  建议线路1:从安吉、安吉东收费站走兰海高速往河池方向——在乔利互通(按路牌指引来宾、梧州方向转入S52来马高速)——走来马高速行驶约112公里——在良江互通上柳南高速前往以上目的地
  建议线路2:从南宁市区二塘走昆仑大道——G324南梧二级公路——宾阳——宾阳收费站上柳南高速前往以上目的地
  ●南宁往贵港、玉林、梧州方向绕行线路
  建议线路1:从南宁南收费站走G75兰海高速(南宁至北海)转入玉铁高速(玉林至铁山港)前往以上目的地
  建议线路2:从南宁市区二塘走昆仑大道——G324南梧二级公路——宾阳——黎塘——贵港,再走贵梧高速或走岑兴高速前往以上目的地
  建议线路3:从南宁蒲庙镇走S101省道——刘圩——南阳——峦城——横县——横县高速公路收费站,走G80广昆高速前往以上目的地
  ●过境绕行线路
  从桂林、柳州、来宾、梧州往百色、贵州方向,建议从柳南高速良江互通转入S52来马、马平高速往百色、贵州方向行驶,前往目的地
  ●回城路线
  返程期间,建议广大司乘朋友选择按照出城绕行线路原路返回,以节约返程时间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