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壮族自治区 > 南宁市 > 正文

南宁凤岭南路下穿南北高速公路立交桥将在8月底建成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广西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凤岭南路是广西南宁市一条断头路,何时打通一直备受市民关注(相关报道详见本报2012年12月22日第4版)。日前,有网友在网上发帖称,凤岭南路下穿南北高速公路的立交桥已经开工,断头路有望在年内打通。情况是否属实?5月21日,南宁市城投公司介绍,按工期计划,立交桥预计今年8月底建成,届时将打通凤岭南路断头路。
    当天上午,南国早报记者驱车经凤岭南隧道后,沿着凤岭南路走过李宁体育园。走过凤岭南路青环路口后,之前砌起的一道围墙已经被拆除。过了路口的凤岭南路右幅路也封闭,施工人员正在封闭的施工区内制作钢箱梁。
   “现在已经有两道钢箱梁已经做好,另外4道钢箱梁也扎好了钢筋架。这些钢箱梁将直接拉到立交桥施工现场吊装。”现场一名施工人员说。

  沿着凤岭南路左幅路前行后约1公里远,凤岭南路在一个水塘前戛然而止。站在水塘边,可以看得到南北高速公路上的车辆。在水塘边的工地上,已经有机械进场。十几名施工人员正在高速公路上忙活。“如果经过水塘,下穿高速路后,凤岭南路直接可以走到仙葫大道。”正在施工的施工人员告诉南国早报记者,这段路大概3公里,可都已经差不多3年了,这3公里还是没有连接上。

  据悉,凤岭南路(青环路-开泰路)早于2009年就已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实现仙葫片区的长福路(仙葫大道与长福路交会处)与凤岭南路的无缝对接,可极大地拉近仙葫片区与东盟商务区甚至市中心朝阳商圈的距离,使凤岭南路成为南宁“外东环”规划标志性的主干道。但是,由于道路局部需下穿正在运营的高速公路,并涉及到新建的高速铁路,建设业主需按程序办理相关手续,因此造成项目推进受到影响。
   “经过各相关单位及建设业主单位的多方沟通协调与共同努力,凤岭南路下穿高速公路立交桥于今年开始动工建设,预计在8月底建成。”南宁市城投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目前已完成高速路西半幅箱梁安装12条,桩基6根,台帽2条,盖梁1条以及箱梁的检测和移梁工作。今后,如果凤岭南路全线开通,市民开车从市区到仙葫,可以走南湖隧道,经青山路然后进入凤岭南路,10分钟内就可以到达仙葫。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