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壮族自治区 > 南宁市 > 正文

南宁一批重点项目将建成 机场高速延长线下月将通车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6月5日,广西南宁市城乡建委向媒体通报,今年以来,城建部门加大力度推进市政公用设施保障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速工程、铁路沿线城乡风貌改造工程、建筑物立面整治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即将完工,为今年10月举行的体操世锦赛服务。
  一批重点项目将建成
  据南宁城乡建委主任赵红明介绍,目前,南宁市服务世锦赛的各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正在加快推进。其中,南宁火车东站站台站房主体结构已建成,进入装饰阶段,预计9月底完成;南广场计划6月底主体封顶,北广场计划7月底主体封顶。凤凰岭路—凤岭北路立交桥连接火车东站和凤凰岭路部分,也将在9月通车。南宁机场高速公路延长线,计划7月30日前建成通车。
  一批桥梁项目也将在世锦赛前通车。据悉,五象大桥计划8月31日前达到通车条件。五象壮锦立交桥、五象友谊立交桥、五象玉象立交桥、五象银海立交桥、沙井亭洪立交桥5座立交桥,计划8月底前主跨线桥具备通车条件。
  水电气项目有序推进
  南宁市城乡建委负责组织和协调市供水、供电、消防等单位,做好赛事期间各比赛场馆和各重要活动场所的市政公用设施保障。目前,广西体育中心相关场馆应急电源配置、荔园山庄应急电源更新维护等5个项目已经完成。
  比赛场馆通信设施方面,已经完成比赛场馆内外监控摄像系统、主控中心的安全设备、操作系统、网络设备、检测设备和软件平台的安装调试,信号监测车的改造也已经完毕,系统进入试运行阶段。
  在供水保障方面,南宁城乡建委组织各供水企业对主要水源、应急水源、进出水质情况、全市7个水厂、1402公里市政供水管网进行了检查,发现一般隐患7处,现均已完成整改。在供电保障方面,已完成广西体育中心内部设备及相关建设项目的充分融入检查和试验,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进行了整改。
  “今年城建部门加大了对违规工地的处罚,以营造整洁安全的工地环境。”赵红明说,今年以来,城建部门共下发整改通知459份,停工通知81份,当场处罚203起,对18家企业暂停验收监督,下发动态扣分通知书198份。由行业协会组建了一支“美丽工地巡查别动队”,共巡查工地近6万个(次),发现举报工地乱象问题2000多个(次)。
  赵红明表示,今后,对施工现场管理差、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和建筑工地,一律停工整改,从重处罚。对屡次整改不力或拒不整改的,采取立案处罚、停止验收监督、封堵工地出入口、挂黄牌督办、限制承接新的工程任务等办法,直至清出南宁建筑市场。

(记者徐庆成)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