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壮族自治区 > 南宁市 > 正文

南宁外环公路大冲邕江特大桥成功完成合龙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8月26日早上6时,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缓缓流入导管,南宁外环公路大冲邕江特大桥合龙顺利完成。

    大冲邕江特大桥是南宁外环公路项目的重点控制性工程,桥梁设计全长888米,主桥为三跨,设计为高低塔混凝土斜拉桥,北岸塔高 138米,南岸塔高103.5米。整座特大桥的主桥呈“H”型,斜拉索的索面采用的是上宽下窄倒“八”字设计,设计实用简洁、美观。大冲邕江特大桥在建设过程中,积极推广和应用承台大体积混凝土内外控制施工温度差防开裂、塔身环向预应力节段模型试验、斜拉桥预应力与线型的施工监测和控制、预应力空心梁板应用智能张拉、预应力管道真空压浆灌注、预应力检测等新工艺、新技术,为实现大桥内实外美打下基础。项目部广大建设者在高温多雨、运输材料困难、跨越湘桂铁路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抢晴天,战雨天,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地进行施工,最终顺利实现大桥合龙。

    大冲邕江特大桥的顺利合龙,真正实现了邕江南北大贯通,下一步将迈进该桥路面施工的新阶段。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