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南省 > 海口市 > 正文

海口绕城高速公路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海南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作为海南省环岛高速公路的最北边闭合段及沈海高速公路(沈阳至海口)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口绕城高速公路于2005年10月21日下午动工建设。海口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分为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一期工程2008年8月6日建成通车。自此,车辆可以从西线高速公路,通过海口绕城公路直达东线高速公路及海文高速公路。
    海口绕城高速公路的建设使海南省国道223线和225线与沈阳至海口国道主干线接通并网,实现了海南省环岛高速公路的完整闭合;并将作为海口交通主枢纽,实现该地区公路、铁路、港口、机场四种运输方式的有效中转,减少海口城市人流、物流的过境交通压力。海口绕城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包括一期主线工程和疏港路工程。一期主线工程起点为白莲,终点为美兰机场,全长34.4公里,按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规划,近期按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东西走向,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疏港路工程北起海口市南海大道与西环路交叉路口,南至海口绕城公路主线的石山互通立交,全长6.03公里,南北走向,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
    绕城公路第一次让海口的城市路网形成了真正意义上的闭合,海口第一次有了“环”的概念。环线的形成,宛若城市成长的分水岭和年轮,在海口南部清晰地划出了"新区"与"闹市"的分水岭。更为重要的是,在滨海、滨江组团有限的空间越发难以承受城市膨胀之重时,绕城路勾勒出的广宽南部,成了海口未来发展可以倚重的新空间。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