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南省 > 海口市 > 正文

海口民警在危急关头将走失儿童从高速公路上抱下来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人民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3月15日周六,海南省海口市演丰派出所民警陈雷正在所里值班,13时40分许,演丰镇大侃村群众杨忠珑心急火燎地过来所里报警称小孩不见了。经过进一步询问民警了解到,杨忠珑一家老小刚从广西过来海口演丰镇大侃村的一家水果基地打工三个月,今天上午夫妇二人在干农活时,小孩杨某(男,1岁零5个月大)在家门外玩耍, 11时许发现小孩不见了,孩子走失时上身穿红色外套,下身没穿裤子,找了2个多小时没找到,于是就赶紧到派出所报警,请求派出所民警帮他找回走失的小孩。
   “群众呼声就是第一信号”,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民警陈雷和协警林芳宝立即在演丰辖区开展走访查找。陈雷到现场后发现杨忠珑打工的水果基地面积很大,四周有护栏网,经仔细查看,有一处护栏网有破漏,小孩可能就是从这走失的。护栏网的外面是村里的水泥路,经走访村里群众,都没有发现小孩的踪影。水泥路周边是树林、草丛,在树林外约1公里外是海文高速公路,考虑到小孩年纪小,除非被人抱走,否则应该还没走多远;但小孩太小,还不会说话,而且没有穿裤子,四周荆棘丛生,有很大的危险性。“群众的事就是我们的事,必须抓紧时间,时间越久小孩就越危险”,民警陈雷把协警等工作人员组织起来叮嘱道:“要来回地找,不要留有死角,保持通讯畅通,有情况随时联系”。
    当天下午18点,终于在发现了走失小孩的身影。当时小孩已走上了海文高速公路,身穿红色外套,下身没穿裤子,身边有车辆飞驰而过,民警陈雷瞅准时机,迅速上前把小孩抱下了海文高速。经查看,小孩身上还有被荆棘划伤的痕迹,陈雷判断,小孩应该是从水果基地穿过树丛,然后爬上海文高速公路的。当时天色渐晚,如果不及时找到小孩,再晚一点就太危险了。
    从民警陈雷手上接过走失的小孩,杨忠珑激动不已,他从口袋里拿出几张百元钞票,硬要往陈雷身上塞,被陈雷拒绝了:“老乡,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小孩没事就好了,快回家吧!”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