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南省 > 海口市 > 正文

24日晨 一工程车冲出高速公路护栏后撞入民房 致一老太当场死亡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1月24日凌晨4时20分左右,在海口绕城高速公路由东向西方向,南渡江大桥西侧附近发生一起车祸:一辆载重工程车冲破道路右侧高速公路护栏,直接撞入路边一幢民房,导致一名85岁的老太太当场死亡。据现场目击者介绍,事故发生时工程车的行车路线十分怪异,直行过程中左转撞上马路中间护栏,顶着护栏行驶近十米后,紧接着右转冲入民房。目前肇事司机已被警方带走,接受血液检测及进一步调查。
  周先生一家居住在绕城高速东往西方向车道的路边,他的奶奶睡在偏房,最靠近公路的一间小房子里。23日晚上,在道别晚安后,一家人各自回房睡觉。周先生没有想到,那晚与奶奶的道别,竟是永别。

  当日凌晨4时20左右,熟睡中的一家人被一声巨响惊醒,伴随着瓦砾滚落的声响。周先生与家人赶紧起床,打着手电来到奶奶的房前,被眼前的一幕吓傻了。“推开房门,发现房子的南墙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巨大的车头,墙体大部分被撞塌,全都压在奶奶所睡的床上。而奶奶被埋在砖石中,身体扭曲,没有了呼吸。”周先生忍住眼泪,哽咽地说。

  据周先生介绍,他奶奶今年85岁,平时身体很好,不想却遭此飞来横祸。而最令周先生一家愤愤不平的是,在发生车祸后,肇事司机躲在驾驶室里,怎么也不肯出来。

  24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冲入民房的工程车依旧停在原位。这辆工程车冲出公路路基,将道路右侧高速公路护栏撞出一个大缺口,斜斜地插入路边民房中。车头大半没入民房砖墙内,车身也已深深地埋入院子中。而被工程车撞击的民房为砖瓦结构,靠近公路的墙面已经基本被摧毁,一个硕大的车头突进房内,部分屋顶也被撞毁。倒塌的墙体混杂着大量的瓦砾,砸在房内的床上,将床铺完全压塌。

  据目击者蔡先生介绍,这辆载重货车原本是在海口市绕城高速公路由东向西方向车道上直行,但不知为何突然左转,撞上了道路中间的高速公路护栏后,又转而冲破右侧护栏撞向民房。

  记者发现,事故发生的地点位于海口市绕城高速东往西方向南渡江大桥西侧,距离龙昆南路出口3公里处。而在事发地点往东约50米处,一道深深的车辙印向道路左侧延伸,一直延伸至道路中间的隔离带上,此处的高速公路护栏明显出现弯曲变形,而车辙印也在此加强为一道深坑。随后车辙印沿护栏向西延近10米之后突然变化,车辙印由深变浅,离开了隔离带,在路面上留下了一道将近90度的黄土曲线后,径直向道路右侧延伸。整条车辙印形成一条弧线,直指路边民房。

  说法不一

  司机称避让前车 目击者称无车

  事故发生时,附近居民小周正在收工回家的途中。对于当时的经过,小周告诉记者,在24日凌晨4时20分左右,肇事的工程车正在海口市绕城高速东往西方向车道上行驶,在即将到达事发地点时,工程车突然毫无征兆地向左急转,向道路中间的隔离带冲去,在撞上护栏后,仍然顶着护栏行驶。在行驶了近10米后,突然又向右急转,车身几乎垂直于车道,径直向道路右侧的护栏撞去,将护栏撞断冲入民房。

  “当时工程车前方没有其他车辆,倒是后方有几辆车子。工程车突然转向,十分蹊跷,我怀疑司机有异常。”现场目击者小周对记者说。

  但肇事司机在向警方介绍经过时,却表示是出于紧急避让前方车辆,导致撞上民房。

  两种不同的说法令周先生一家不知所措,周先生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持续调查,探明事故的真实原因。

  接受血检

  肇事司机被带走进一步调查

  24日傍晚18时左右,天色渐渐昏暗。周先生一家忍着悲痛,将事故中不幸去世的奶奶下葬。

  目前,肇事司机已被警方带走,接受血液酒精浓度检测并进行笔录。

  记者从海口市交巡警支队获悉,酒精检测的结果尚未出来。根据司机对事发经过的介绍,由于紧急避让,导致方向盘打偏冲入隔离带,随后车轮陷入其中。为了防止货车熄火,司机猛打方向脚踩油门试图驶出,但路面沾有露水且轮胎带有淤泥,导致方向再次打偏,失控撞向道路右侧高速公路护栏并冲向路边民居。

  据事发后赶到现场的高速交警介绍,从表面上看司机没有饮酒迹象,但不代表司机未饮酒,其仍需接受检测。对于司机的处理,海口市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事故认定书还未出来,但司机一定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在事故发生后,经过协商,肇事货车的车主已垫付死者丧葬费等费用4万元。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