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南省 > 海口市 > 正文

市民建议在海口绕城高速增设路灯 回应:高速上一般不设路灯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海南特区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昨天上午,海口市民杨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在海口绕城高速上除了少数路段设置路灯以外,其余路段及路口基本上没有设置路灯。“海口最近几天的早晚时分,雾气非常重,司机在行车时视线受到一定的影响。加上海口绕城高速的车流量大,车速较快,没有路灯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杨先生说,为了途经司机的行车安全,希望有关部门增设路灯,给道路照明。

    随后,记者与海口绕城高速管理方、海南省交通工程机械维修中心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该工作人员称,根据有关规定,高速公路一般不会设置路灯,但是在高速公路护栏两侧,每隔一段距离就设有具有反光功能的轮廓标,路面的标线也具有反光功能。车辆在夜晚行驶时,只要开启大灯,就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证行车安全。“目前海口绕城高速还未纳入市内道路规划,若今后符合市内道路标准,将根据路段的交通流量,再考虑是否增设路灯。”该工作人员说。

    对于车辆在雾天的行车安全,省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提醒,在雾天行车时,司机可将双闪灯打开,以提醒周边车辆,避免追尾和刮擦事故。同时,要注意限速行驶,保持与前车的车距,避免前车突然急刹车而发生交通事故。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