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北京市 > 正文

北京市交通委开展走进最美乡村路摄影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交通运输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弘扬交通精神,宣传交通发展,10月17日,北京市交通委工会挑选北京铁路局、公交集团、地铁公司、首发集团、京港地铁、委机关等单位的二十余名摄影专家和爱好者,到怀柔区喇叭沟门乡111国道喇碾路,开展“走近最美乡村路,宣传交通大发展”摄影采风活动。
深情感受一线交通人的辛酸苦辣此次活动安排了情况介绍、实地感受和现场拍摄等活动,通过活动,让大家亲身感受一线交通人在平凡的岗位做出的不平凡的业绩。市交通委路政局怀柔公路分局副局长胡怀龙介绍,为促进山区的经济发展,改善当地群众的出行和生活水平,交通人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需、解群众所难,从06年起对乡村路进行了整体的规划、改建和改造,经过一线交通人的多年不懈努力,目前,怀柔区形成了以京承高速、101、111国道和怀长路、延琉路、滦赤路等市道为主干,以范崎路、怀黄路、怀耿路等县级道路为次干,以613条乡村公路为支脉的公路交通网,城街基本建成了“三纵十横”的棋盘式格局。全区284个行政村和563个自然村全部通了油路或水泥路,彻底告别了“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历史。今年APEC会议前期,他们发扬连续作战、敢打硬战的拼搏精神,党员干部坚持盯守在施工现场,完成了怀长路联络线改造、改建和111国道二期改建工程项目完工并通车,为APEC提供良好顺畅的道路交通保障。这些成绩的背后凝聚了无数交通人辛勤的汗水和付出,激励我们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大胆创新、甘于奉献,为推动首都交通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用“心”定格乡村的点点滴滴本次活动把镜头对准基层、聚焦一线,用光影讲述乡村道路的巨大变化。行进在喇碾路上,让我们在欣赏自然美景的同时,仿佛更加感受到了文化的气息。该路不仅线形优美、道路平整舒适、路域环境美观、行车体验良好,更主要的是极大改善了百姓出行,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让农民群众不断走向富裕。每位参加活动的人员都用真情去感受,用“心”去拍摄。他们摆出不同的姿势,去发现、去捕捉最真实、最美丽的画面。每一幅画面,不仅反映了乡村道路的巨大变化,更折射出一线职工烈日下的劳动背影、奋战场景的热火朝天、工作环境的艰苦恶劣。透过镜头,真实记录了职工工作、学习、生活的精彩瞬间,刻画了一线职工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新时代首都交通人“敬业、奉献、担当、诚信”的崇高精神。参加拍摄活动的专家感言:拍摄活动很有意义,我们在拍摄乡村道路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感触到了长年工作在交通战线一线的劳动者,他(她)们用辛勤的劳动打通城市、乡村的血脉,我愿用我“心”去对准他(她)们的身影、面容和工作场景,用镜头将他们平凡而伟大的事业定格。
用活动凝聚行业力量助推交通发展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来自交通行业的不同单位,都是交通行业大家庭的一员,但是由于工作分工不同,很多同志对交通一线的筑路人和交通一线的工作了解的不是太多。此次活动组织行业不同单位的人员参加,就是要通过活动凝聚行业力量,相互沟通、相互交流,营造交通一家人的和谐氛围。通过活动,宣传交通、赞美交通,把镜头对准普通劳动者、一线职工,用镜头描绘他们的先进事迹,讴歌首都交通战线上的劳动者脚踏实地、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精神,营造广大职工敢于担当、热爱交通、奉献交通的正能量,为实现首都交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奋斗。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