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北京市 > 正文

张研昆召开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会议并听取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交通运输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0月20日,张延昆副市长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工作方案的汇报。会上,市交通委副主任刘缙同志做了详细汇报。市编办、市政府法制办,市交通委路政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方案对条例贯彻实施的指导思想、实施目标、实施后第一年的重点工作、重要法律制度实施工作以及工作要求进行全面部署,制定任务分解表,明确各单位任务。与会单位一致同意,表示将按照方案履行职责,做好《条例》实施工作。
张延昆副市长首先充分肯定《条例》制定工作,认为前期工作扎实,法律制度设计能够解决我市轨道交通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其次对《条例》贯彻实施工作方案表示赞同,认为方案全面细致,措施具体到位。同时,提出:一是进一步细化《条例》配套文件,法律制度设计要具体化;二是保护区管理制度的落实,要加强站前广场商业行为的管理,保障疏散安全;三是安全乘车制度的落实,要注重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宣传力度,倡导文明安全乘车;四是应急制度的落实要注重地上地下联控,地下疏散快速有序,地上交通组织科学有效;五是安检制度的落实,要注重分类分级安检标准和程序的科学制定和实施。
下一步,市交通委将继续配合市人大做好《条例》第三次审议及表决工作,按照贯彻实施工作方案,做好实施筹备工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