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海省 > 西宁市 > 正文

西宁市南绕城高速公路六条隧道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中国公路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7月30日,记者从西宁市交通局了解到,西宁市南绕城高速公路建设中,峡口隧道、蔡家山隧道、凤凰山1号隧道、西山隧道、阴山堂隧道等6个隧道进出口的控制性工程已顺利开工。西宁南绕城高速公路是青海“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
    据悉,这条估算总投资94.47亿元、全长61公里的高速公路,不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青海一次性投资规模最大、技术等级和科技含量最高的公路建设项目,也是青海首条采用设计施工总承包模式建设的高速公路。
    这条高速公路自东向西贯穿西宁市,起点与兰西高速曹家堡机场互通立交相接,终点与西湟一级公路相接,共同组成西宁市绕城高速环线。工程采用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100公里,全线桥梁和隧道总长占总里程的40%。
    据悉,南绕城高速公路的建设,为破解西宁市“东西拥挤、南北不畅”的交通困局,进而“扩市提位”提供了基础支撑。工程建成后,可与现有的兰西高速公路、湟倒一级公路、西塔高速公路、宁大高速公路、宁互一级公路以及西宁西过境高速公路连接,形成以西宁市主城区为核心向四周辐射的公路主骨架网络。
    同时,构成西宁“内成网格外成环”的城市整体交通格局,并打通西宁至平安的第二条高速公路通道,有利于以西宁为中心的东部城市群发展。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