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浙江省长途客运接驳联盟在台州成立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9月17日,浙江省长途客运接驳联盟在台州正式成立。该联盟由浙江省道路运输协会牵头组建、全省长途客运企业自愿参与,是国内率先成立的章程完善、责任细化、企业主导推进的接驳运输联盟,将通过基础设施与信息的充分共享,实现全省长途客运统一接驳运输,提升长途客运安全保障能力,促进客运资源集约整合。

   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 公安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长途客运接驳运输试点工作的通知》(交运发[2014]2号),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方式,推进长途客运企业转型升级,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结合该省地理位置和路网实际,在符合《通知》精神、企业平等自愿的前提下,积极推动长途客运接驳运输联盟化发展。

    一方面,组建联盟能使有意愿、有条件进行接驳运输的企业尽可能地加入进来,有利于统一实施公共接驳点建设和接驳运输车辆动态监控,打破地区壁垒,优化线路班次配置,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另一方面,组建接驳联盟有利于集中安全监管,也是转变道路客运行业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如果联盟良性发展,可以为今后浙江省长途客运企业走集约化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

     为把联盟做实、做优,真正发挥抱团共赢的作用,浙江省接驳运输联盟制定了《浙江省长途运输接驳联盟章程》、《浙江省接驳联盟共同协议》、《浙江接驳联盟管理暂行制度》、《浙江接驳联盟接驳费用管理办法》、《驾驶员规范开展接驳运输试点工作承诺书》等11项规则,对联盟运作的各方面工作进行了细化规定。

    为统一打造“浙江接驳运输联盟”品牌,发挥规模效应和集聚效应,浙江接驳运输将实施一体化品牌运作机制,包括统一联盟品牌形象,统一开展接驳运输,统一接驳管理制度,统一信息技术平台,统一接驳运输监管和考核。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