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省 > 台州市 > 正文

春节七天 台州高速公路高峰期车流量增长一倍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浙江在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月6日是高速公路免费出行的最后一天,台州境内高速公路上车流量达到巅峰。记者从台州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尽管今年春节期间台州高速公路流量激增,并连破历史纪录,但总体而言,通行状况仍然平稳。

  当天下午14时许,台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的监控视频显示,甬台温高速(G15沈海高速甬台温段)宁波方向猫狸岭隧道群段以及黄土岭上坡路段出现了密集车流,由于车流量大,车辆通行极为缓慢。

  记者了解到,受小型车辆免费通行政策以及马年春节的前4天4场大雾的影响,1月31日开始,台州境内高速就迎来了出行高峰,而在2月5日那天,车流量更为惊人,甬台温高速车流量达到56490辆次,诸永高速达到30847辆次,上三高速达到35290辆次,平时流量较少的台金高速也达30847辆次。“甬台温高速单日最高流量又一次破了历史同期纪录,而台金高速和上三高速等流量是平时的两倍。”台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值班民警李警官说。

  这样的一份数据,与往年相比颇有不同。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大年初一的那场车流高峰。

  往年,高速的车流往往在年后才会逐步上升,但在今年除夕刚过,高速公路立马就热闹起来。

  “也许是马年,车子‘马上’就多起来了。”这是忙碌了7天的高速交警的一句调侃。他们分析,车流高峰时段的变化,受到小型车辆免费通行时段的影响。“有不少原本准备年三十出行的车主,因为当天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就将出行的时间定在了正月初一。”

  一片繁忙中,车辆违法行为以及交通事故也频频发生。

  据台州高速交警支队统计,马年春节长假的前6天,高速交警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32起,超员2起,大客车违法3起。截至2月6日15时,台州段高速共发生事故256起,受伤2人。车型96%是小型轿车,其中追尾事故占85.5%,达到219起。

  “台州高速交警在辖区内设立了6个临时事故处理点,对简易事故及时进行处理。同时为保证有足够警力,不少大队将年夜饭搬到了值勤岗亭。”台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丁锡舰告诉记者,他们大队的民警三餐都在路面,每天的工作时间都超过了13个小时。

  免费的7天大餐结束了,不过,据高速交警预测,在接下来的几天,台州境内高速公路在雨水相伴下仍会保持一定的车流量,因此,在遇到车流高峰时,车主切莫心急,以免发生事故。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