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省 > 台州市 > 正文

日前台州高速交警查获首例超员20%以上“快客”客车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浙江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月20日上午,浙江省台州高速交警根据春运工作计划安排,在G15沈海高速往温州方向台州服务区(高速交警主线执勤点)开展7座以上客车检查登记工作。9时57分,一辆车身两侧喷涂有“浙江快客”字样的大型普通客车驶进服务区,民警挥手示意其进入检查点要求检查登记,上车查看发现车辆明显存在超员违法。

  民警经过清点车内乘客加上司机总共有27人,而该快客核定载客人数是20人,超员率是35%,构成了“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20%”的违法行为。

  经调查该浙BE52XX号浙江快客是宁波某客运公司所属车辆,司机谢某是临时代班司机,持有A1、A2驾照。

  据司机谢某交代,当日上午车辆从宁海车站出发时只有12个人,经朋友联系有15名乘客要从台州三门出发去温州打工,想乘谢某的客车。谢某心想,反正座位也空着,而且也顺路,所以就到三门高速出口附近将这批乘客带上了客车,没想到在台州服务区被查个正着。

  民警要求超员的7名乘客当场卸客,并联系了一辆正好去温州的大客车进行转运。

  根据浙江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80条的规定,谢某将被处以800元罚款,同时谢某的驾照也将被记满12分,并面临驾照降级。

  2014年的春运即将结束,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要严格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途中不超员、不超速、不随意变道、不在高速上倒车,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心理,否则违反了法律的规定,后果是很严重的。(完)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