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9月4日 贵州省高速公路建设三年会战9月份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贵州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9月4日,贵州省高速公路建设三年会战9月份调度会在贵阳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秦如培的重要批示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防灾救灾和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厅党委书记、厅长陈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罗强主持会议,厅领导刘扬、潘海、邱祯国出席会议。会议要求全省交通各单位各部门在保证各在建高速公路质量和安全前提下,抢抓施工最佳时期,决战四个月,确保全面完成2014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陈敏尔在批示中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从紧、从严、从细,扎实开展专项检查和明察暗访,严格落实责任追究、隐患排查、挂牌督办等制度,做到全覆盖、零容忍,全面提升交通建设领域安全生产水平。
  秦如培在批示中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目标抓调度、强化措施抓进度,全力攻坚克难,高速公路建设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今年高速公路建设任务的完成直接关系到三年会战的成败,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紧盯目标、科学组织,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千方百计确保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高速公路建设任务。全省交通部门、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吸取石阡“8?10”隧道垮塌的教训,举一反三,高度重视工程安全和质量,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一手抓实效进度,一手抓安全和质量,认真做到责任落实、防患严密、监管到位、万无一失,坚决防止施工建设安全事故的发生,坚决杜绝豆腐渣工程。
  会议要求,各在建高速公路项目要鼓足干劲、千方百计确保在做好质量安全工作的前提下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一要提振精气神,迅速掀起 决战四个月、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会战新高潮;
  二要强化施工的组织调度管理,倒排工期,增加人力设备抢抓当前施工最佳时机,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三要突出抓牢要素保障工作,做好资金筹备、储备和征地拆迁工作,协调好炸药等材料的供应工作;
  四要做好今年开工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抓关键、抓重点,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今年开工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五要加强工程质量安全工作,牢固树立“质量安全重于泰山”的理念,处理好加快施工进度与质量安全的关系,要选好施工队伍,防止工程违法分包转包,真正做到施工标准化、管理精细化、严格监督、严格管理,严格责任追究。
  六要切实抓好各项目标工作的落实,把组织的要求当做自己的责任,狠抓落实,共同塑造美好的贵州交通形象,全面完成2014年目标任务。
  会上,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省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局、厅基建处等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做了交流和表态发言。
  会议召开前,与会代表还实地观摩了惠罗高速(惠水至罗甸)路面施工和料场、拌合站等建设施工现场。
  省交通运输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厅属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市(州)交通运输局局长、贵安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威宁县交通运输局局长、仁怀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省内各在建的高速公路项目业主单位负责人、各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办主任(或项目公司经理)、总工程师;各在建高速公路路面施工单位项目经理、驻地高监等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