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省 > 沧州市 > 正文

高速公路沧州辖区五路段多发雾霾 沧州交警十条建议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燕赵都市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春运高峰来临,而当前正处于恶劣天气高发期,其中雾霾天气对高速公路行车影响最大。1月21日,河北高速交警沧州支队公布了沧州辖区5处雾霾多发点,并就遇到雾霾天气如何应向过往司机提供了十条安全行驶的建议。

  河北高速交警沧州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高速公路雾霾天气行车交通气象主要分为大范围雾、大范围雾霾、团状雾、团状雾霾、带状雾霾五类。沧州地区雾霾多发时段约在晚11时至早11时之间,随着气温的降低,风力不够,或长时间空气得不到雨雪净化时,比较容易发生。沧州辖区雾霾多发点段为京沪高速全段、石黄高速沧州东至黄骅南段、石黄高速崔尔庄到河城街段、保沧高速韩村到河间北段、大广高速任丘南至鄚州段。

  如何最大限度降低雾霾天气对高速公路行车的影响?高速交警沧州支队有关负责人提供了十条建议:

  提前做好各种准备,最主要的是了解路况,二人以上同行。

  行车过程中随时了解路况,途径有:手机网络、交通广播、沿途LED屏提示语等。

  一旦遭遇浓度雾霾,如果行驶到站口、服务区等位置,一定要及时下路或到服务区等待浓雾消散。

  行驶中遇有雾霾,首先不要猛踩刹车,要打开双闪灯,使用近光灯,缓慢降低车速(一般在40公里/小时),与前后车都要保持安全车距。

  中途遇有分流点堵车时,一定不要占用紧急停车带,而是要在行车道内随着车流缓慢下路。如果一旦占用了紧急停车带,又不能驶回行车道时就要尽快驶到站口,让出停车带。

  如果在省界附近遭遇堵车,因为省界一定是关闭的,所以要尽可能的走最左侧车道,以便在收费广场上调头驶离堵车区域,而防止自己被困在主线广场上。

  在行驶中遇有站口、服务区等道路变宽变窄时一定要提前降低车速,这些位置最易发生事故。

  无论是何种情况,高速公路上千万不要倒车,尤其是雾霾天气下。

  如果能见度极低,就要让自己的车顺着右侧护栏或沿着白实线慢慢前行至安全地带。

  遇有雾霾天气,驾驶人一定要保持心态平和,这对于脱离险境、降低事故有很大帮助。

  高速交警沧州支队有关负责人称,在高速公路行车一旦发生事故,应该采取自救;救助伤员;打开双闪灯;将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并拨打12122报警;在事故后方150米处摆放提示、警示标志;注意预防次生事故和盗窃的发生等措施。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