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西省 > 大同市 > 正文

大同公路分局神泉堡超限检测站文明和谐“治超” 树良好执法形象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作为国家交通部标准示范站,山西省大同公路分局神泉堡公路超限检测站围绕治超工作重点,认真履行职能,坚持把队伍作风整顿和创建群众满意基层站点的工作贯穿于治超工作始终,以文明的工作方式、礼貌的服务态度,树立起了神泉堡站良好的执法形象。
  作为大同地区治理超限运输车辆的龙头站,神泉堡公路超限检测站日均检测车辆达2600余辆,该站坚持高标准,以内部监管、队伍建设为重点狠抓作风纪律,做到对被检测车辆人员使用文明用语,耐心解答问题,态度和善,举止得体,以理服人,以德服人。该站坚持做到以下几点:
    一、坚持政务公开制度,设置包括“举报投诉电话”、“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交通部规定的“五不准”、“十不准”和“十条禁令”、“超限超载车辆检测、卸货和处罚执行程序”以及各执法人员的“管理职责”等内容的公示栏,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二、在文明服务方面,该站执法人员做到了仪容风纪严谨,佩戴执法标志齐全,着装整齐统一。
    三、提高服务意识,积极向社会推出“有困难,找路政”的承诺,变管理为服务,为方便受检车辆司机朋友,该站免费提供针头线脑、茶水以及防暑降温品;对个别蛮横无理的司机,检测人员坚决做到“骂不还口、打不还手”,耐心地向司机讲明政策、化解矛盾。减至目前,该站未接到一起因执法人员态度粗暴、执法不公而投诉的案件。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