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黑龙江省 > 鹤岗市 > 正文

10月21日 东北三省身陷大雾 多条高速公路全线封闭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东北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连日来,我国最北省会城市哈尔滨屡次遭遇“雾霾锁城”。10月20日以来,哈尔滨市的PM2.5指数更是持续“爆表”。21日,哈尔滨全市中小学临时下发停课通知,多条高速公路也因此全线封闭,群众生活受到极大影响。

  10月21日早晨7时左右,哈尔滨市雾气加重,能见度极低。走出家门上班的人突然发现,整个城市仿佛笼罩在“云雾”之中。7时15分,哈尔滨市气象部门发布大雾红色警报,个别地区能见度已经不足10米。

  由于能见度过低,平时行驶顺畅的主干道路也开始出现堵车,许多行驶车辆打开雾灯、双闪灯提示其他车辆。7时30分,记者在哈尔滨火车站停车场前看到,不少车辆因雾太大找不到停车场入口。一些市民感慨:“长这么大,头一次看见这么大的雾!”

  7时20分许,许多中小学生家长接到了哈尔滨市教育行政部门要求全市中小学停课一天的通知。部分公交线路也暂时停止运营或加大发车间隔。雾霾天气引发市民对健康的担忧,不少市民选择佩戴口罩出行。许多市民在网络上倡议,上班族应推迟出门或放假一天,以免在路上发生危险。

  气象部门提醒,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职责做好防雾应急工作,有关单位按照行业规定适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如机场暂停飞机起降,高速公路暂关闭等。哈尔滨市环保、气象部门20日发布消息称,从22日开始,风力加大,有利于污染物扩散,空气质量将有所好转。

  就在哈尔滨因雾霾停课的同时,长春也遭遇“雾霾锁城”。“对面相隔50米远的楼房都看不清,打开窗户煤烟味呛人。”长春市民孙其说。20日晚17时开始,长春市出现严重雾霾天气,PM2.5浓度达到重度污染级别。吉林省气象台于19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部分地方能见度将小于500米。

  21日零时30分,记者在长春市中心人民广场附近看到,马路上过往车辆大多开着车灯,正常行车间距都难以看清前车车牌号,空气掺杂着明显的煤烟味。

  吉林省气象台于20日19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全省大部分地方有雾或轻雾,局部地方将出现烟或者霾,部分地方能见度将小于500米。

  21日1时10分,记者从长春市环保局环境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看到,从20日晚17时开始,长春PM2.5的24小时均值开始达到重度污染级别,此后,该数字一路走高。

  从20日晚23时起至21日1时这三小时,长春市PM2.5的1小时浓度值分别为208.5、222.3和233.7微克/立方米,全市污染程度逐渐加重。

  根据我国的空气质量标准,24小时内的PM2.5平均浓度在75微克/立方米以下才达标, 21日1时长春PM2.5的1小时浓度值已经超标两倍多。

  据悉,吉林省开栓供热时间确定为2013年10月18日零时,而长春全市正式开栓供热时间为10月25日,目前长春市具备条件的供暖企业已经开栓供热。

  记者从黑龙江省环保部门获悉,哈尔滨市燃煤污染物排放量大、机动车尾气污染严重、秋季秸秆焚烧现象屡禁不止、扬尘污染防治措施不尽完善,加之天气转冷以来逆温现象严重致使大气污染物扩散困难,都是造成持续雾霾天气的主要原因。有关专家表示,随着东北地区冬季临近,在试供热和气象因素的双重作用下,城市空气质量直线下降,因此将连续出现灰霾天。

  据悉,目前我国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因此应当通过建立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等措施尽早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21日,沈阳市出现重度雾霾天气,全市多个监测点位PM2.5值突破200,部分地区突破300,达到最严重级别。

  沈阳市环保局环境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数据显示,21日13时至14时,市区11个监测点位中,张士、东软、太原街、小河沿、文一路、北陵、浑南二等9个监测点位PM2.5数值突破200,东软、二毛一小时PM2.5值一度突破300,达到最严重级别。

  记者从沈阳市环保局了解到,受连日大雾和降雨影响,扩散条件较差,从10月20日开始,沈阳市空气质量达到5级,属重度污染。21日上午,沈阳市大雾加重,首要污染物为PM2.5,截至21日下午13时,最近24小时PM2.5全市平均浓度为209微克每立方米。根据沈阳市气象局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三天将有一股强冷空气过境,扩散条件逐渐转好,空气质量将明显改善。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