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黑龙江省 > 鹤岗市 > 正文

鹤岗市“出租车市场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取得阶段成效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黑龙江省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自2013年1月25日开展“出租车市场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以来,黑龙江省鹤岗市交通运输局、公安局、监察局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等多种媒体,采取播放专题节目、公开曝光、发布通告等多种形式,展开了强有力的集中宣传攻势,同时还公开了举报电话,实行有奖举报,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主动参与专项治理行动的积极性。
  专项治理行动以来,三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重点打击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客运出租经营行为;使用报废车、无手续车及使用假牌、套牌等非法从事客运出租经营行为;非出租汽车擅自改变车体颜色、喷印出租车标志,擅自安装出租车顶灯、计价器、待租显示器等违法行为。初步形成了打击出租车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截止目前,各职能单位联合开展行动4次,检查出租车1000余辆,查扣黑车、套牌车12辆。目前有一辆套牌车接受处理,交通局运管处按上限标准对驾驶人处1万元罚款,交警部门对驾驶人处5000元罚款,扣12分,扣留驾驶证,责令参加学习培训,考试合格后发还驾驶证。
    据悉,对未处理车辆都将按照此标准,三部门各自处理完毕,报请领导小组认可后,方可放车。此举维护了合法经营者的权力,使执法者的天平在部门间相互制约下不再倾斜,极大地震摄了出租车违法经营者的侥幸心理。目前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实效,有力地保障了正常的出租车市场营运秩序。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