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省 > 衢州 > 正文

衢州交通落实平安交通集中整治暨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9月26日,交通运输部召开平安交通集中整治暨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衢州交通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五举措推进平安交通集中整治暨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详情如下:
  一、加强领导。成立加强“平安交通”建设集中整治安全生产若干问题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印发《衢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2014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交通运输和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深刻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将其作为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发展的重要举措。
  二、抓住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及时发现和解决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的难点和突出问题,依法依规开展执法,切实做到“四个一律”,即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和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处罚;对存在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单位,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三、落实责任。将该项工作列入年度考核目标,强化责任落实。对工作不认真、走过场的要通报批评,严令改正;对执行不力的要严格责任追究,对不属于本部门管辖范围的,要及时通报或移送相关职能部门;对重复发生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或后果严重的地区、行业和企业,认真执行事故查处挂牌和跟踪督办制度,相关单位和人员列入行业信用考评和“黑名单”管理,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曝光,接受社会监督。
  四、强化保障。周密部署,把保障国庆期间安全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把交通运输服务保障放到更突出位置,把应急保障工作做扎实,切实做到高效、便捷。
  五、加强宣传。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和电子显示、黑板报等阵地,充分利用行业会议、教育培训和检查督导等时机,加大各项安全法规、政策等宣传贯彻力度,努力营造领导重视、上下联动、部门配合、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