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徽省 > 毫州市 > 正文

亳州交警路政联手查节前高速违章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亳州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昨日上午,安徽亳州市交警联合高速路政部门,针对清明假期车流量激增的状况进行了“演练”,发现各类违法现象偶有发生,部分机动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有待提高。

  本周六清明小长假将来临,随着市民外出祭祀扫墓、踏青旅游等活动的增加,届时免费通行的高速将迎来客流高峰。为保障出行安全,亳州市交警联合高速路政部门对高速公路秩序进行了检查,提前开展交通整治活动。

  在宁洛高速亳州段吕望服务区,执勤交警逐一对服务区内车辆进行检查,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上午10时许,一辆大货车从高速进入服务区,车上装载了大量树木,尾部超出车身4米左右,见到有交警查车,驾驶员立刻猛打方向盘,试图驶出服务区,被前方工作人员拦停。

  经检查,该大货车涉嫌超宽超长,且后方车牌被浓密的树枝掩盖。考虑到驾驶员认错态度良好,且不是故意遮挡牌照,交警对其处以记1分、罚100元的处罚。

  “处罚不是目的,就是想让广大驾驶员知道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亳州高速一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李伟表示,高速上车速较快,车子超长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宁洛高速利辛北入口处,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见到一辆未悬挂牌照的白色宝马车向入口处驶来,高速交警立刻举手示意靠边停车,然而,该驾驶员却加大油门闯过,最终在高速入口收费站被关卡拦停。

  经查,白色宝马车的临牌在3月份就已经过期,且车辆上方也未悬挂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驾驶员一直找各种理由进行辩解。为避免入口处交通堵塞,执法人员对该宝马车进行暂扣,然后再做进一步处理。

  当日的检查中,还发现有个别车辆在高速上随意停车、驾驶员未随身携带驾驶证、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检查重点是危化品运输车、客运车辆、大型货车和7座以下车辆。”市高速一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武云波介绍。他同时提醒,根据以往经验,假期第一天上午和最后一天下午是出行高峰期,大家尽量避开。此外,随着天气变暖,容易出现春困,广大驾驶员切勿疲劳驾驶,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 (汪永 记者 李锦文)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