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省 > 日照市 > 正文

解读山东日照2014年春运公路保畅工作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中国公路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4年春运即将开始,针对春运期间往返车辆多、交通流量大、气候状况多变、各类事故易发等特点,山东日照市公路局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保障干线公路安全畅通,努力创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公路通行环境,为人民群众春节出行提供优质服务,树立公路行业良好形象。

  入冬以来,日照公路局就在日常养护工作中,有针对性地对重点路段和高速公路,特别是桥梁进行拉网式自查,尤其是针对大桥、特大桥等重点部位,检查覆盖面达到100%。对山区公路、急弯陡坡、平交道口等重点路段,更是“一个不放过、一个也不能少”,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整改消除。目前,全市高速公路优良路率100%,普通国省道干线公路优良路率保持在92%以上。

  公路路面直接反映行车的舒适程度。为此,日照市公路部门坚持以路面养护为中心,加强冬季路面养护工作。对路况较好的路段,重点搞好路面保洁和预防性养护;对于路况较差的路段,搞好维持性养护,利用冷补料、沥青砖对路面坑槽进行挖补,确保路面无坑槽。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规范要求,确保挖补质量,同时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确保路面不出现威胁交通安全的严重病害。

  为了让公众及时了解全市干线公路的实时路况,公路部门加强视频监控和路政巡查,及时采集、上报公路阻断信息,并充分利用各类传媒、可变情报板和信息牌等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同步密切关注周边的路况信息,履行向驾驶员告知和提醒的义务。

  针对春运期间大风、大雾、冰雪等恶劣天气发生几率较大的情况,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响应级别,采取针对性措施,特别是应对严重冰冻路面的措施。加强日常巡查,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储备足量的防滑沙、融雪剂,在降雪情况下,能够做到及时清除,切实提高大雪天气下公路安全畅通率。公路沿线各单位上下互通、内外联动,加强协作与配合,建立联络制度,加强信息交流。如发生因恶劣天气需采取封闭交通的,将提前合理安排好绕行路线,做好交通疏导,避免出现长距离、长时间堵车事件。

  春运之路,不仅要让大家走的顺畅,更要走的舒适。为了这个目标,日照市公路部门将在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服务区提供“全时全面”的服务。春运期间,日照境内的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将充实值班人员,开足出入口,提高车道通行能力,特别是春节黄金周期间,切实做好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工作。各高速公路服务区将提供“温馨如家”的服务,严格食品卫生管理,开辟专用停车区,为公众提供各类力所能及的帮助。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