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省 > 枣庄市 > 正文

警方破获盗窃高速公路货车案 涉案价值百万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大众网-滕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驾驶小型货车尾随装满货物的运输车,靠近车厢,飞身上车,解开缆绳,将货物抛向小型货车,得手后,与同伙迅速消失在茫茫夜色中……这酷似影视剧中的场景,近日在京台高速、日东高速公路上屡屡发生。日前,枣庄市警方通过并案侦查,轨迹比对,视频追踪,抓获田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盗窃高速公路货车财物案30余起。
    11月4日凌晨,家住薛城区的张某和父亲驾驶一辆载满格力空调的半挂货车行至京台高速滕州北收费站北侧10公里处时,一辆灰色货车从左侧赶超上来,超至与张某的货车平行时,灰色货车司机摇下车窗,告诉张某其车厢内的货物被盗。张某听后立即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内查看,发现价值24万余元的50余台格力空调不翼而飞了。张某父子两人是11月3日晚上驾车从河南出发的,一路没有停留,这么多台空调怎么就突然消失了?张某心急如焚,立即掏出手机拨打了110。
    接到报案后,枣庄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了由刑警三中队、技术中队为主力的专案组立案侦查。办案民警到高速公路收费站调取案发时段监控录像,但是由于夜间光线太暗,没有收获。
    正在办案民警一筹莫展时,指挥中心传来一条令人振奋的消息:案发时,在高速公路上提醒张某货物被盗的徐州货车司机再次反映一辆蓝色小型货车在案发后拉着一车格力空调向南疾驶,而且没有用篷布捆扎,情况非常反常。办案民警立即调取了蓝色小型货车录像,发现这是一辆悬挂套牌的福田货车,10月份以来有5条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视频信息,并且经常是上半夜空车驶入高速公路,下半夜拉着货物离开高速公路。此车有重大作案嫌疑,应该是团伙作案。
    办案民警根据嫌疑车辆在高速公路的行驶轨迹,连夜查看沿途视频资料,开展排查工作,发现这是一辆近两年才上市的小型货车,多次在济宁市上下高速公路。随后,办案民警迅速赶到济宁,分别到任城区、市中区、高新区交警大队进行了查询,发现嫌疑车辆在济宁北高速公路入口通过次数最多。而任城区交警大队在通往济宁北高速公路入口的105国道上有一处卡点,只要嫌疑车辆出入城区必定会从此经过。枣庄市办案民警和任城区交警大队民警在四台电脑上共收集到20G的电子数据。

  回到滕州后,办案民警对10余万张图片进行逐一比对,发现在11月3日晚10时04分105国道某卡点抓拍的一张福田货车图片和嫌疑车辆特征相符,也是套牌车,与嫌疑车辆应为同一辆车。办案民警掌握这一情况后,再次奔赴济宁调取嫌疑车辆行驶轨迹。

  办案民警到达济宁后,分成三个工作组分别在任城区、市中区、高新区交警大队调取嫌疑车辆行驶轨迹,同时,在高速公路管理处获取了嫌疑车辆的第三副车牌。“嫌疑车辆更加明确,加大侦破力度,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根据事先整理好的轨迹线索,于12月1日掌握到了嫌疑人线索,并经过视频侦查和守候跟踪,于12月12日将临沂人田某、代某、尤某三名嫌疑人全部抓获,缴获作案车辆两辆,假车牌六副、未销赃的物品一宗。

  经审查,田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自6月份以来,驾驶改装的福田货车,交替使用不同套牌,窜至京台高速、日东高速公路,选择目标货车后实施盗窃,共盗窃行驶货车上的物品30余起,涉案价值100万余元。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