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省 > 济宁市 > 正文

郭树清来济宁进行调研 推进枣鱼跨湖高速规划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济宁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3月21号到22号,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来济宁市就煤电企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枣鱼跨湖高速公路规划方案制定工作进行调研。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蒿峰,市委副书记、市长梅永红陪同。
  煤炭产业是济宁市重要的支柱性产业,安全生产监管的任务和压力巨大。在济宁三号井煤矿,郭树清先后走进调度指挥中心、集中控制室、安全生产调度指挥室,通过计算机认真察看井下生产集控、安全信息管理等在线监测,详细询问当前煤炭行情、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值带班等方面情况,对兖矿集团积极采用新技术、新方法改进工艺流程,致力建设安全矿山、绿色矿山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郭树清指出,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和企业生存发展,要一刻也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好。
    当前,许多煤矿随着多年高强度开采,生产条件逐步弱化,现场安全管理难度加大。各级各部门越是这个时候,越要绷紧安全生产弦,严格落实煤矿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大检查活动,突出重大灾害和隐患的预防预控,狠抓应急管理,强化职工教育培训,深入推进"双基"建设,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火力发电厂是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济宁市共有各类发电企业46家,总装机容量超过1000万KW,约占全省总装机容量的五分之一。在全面完成脱硫治理的基础上,目前29家火电厂正实施脱硫设施提标改造。
    在邹县发电厂工程改造现场,郭树清说,山东二氧化硫减排任务重,济宁在全省治理雾霾攻坚战役中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山东区域是华电集团公司战略发展的重点,希望所属燃煤电厂寻求积极有效的办法,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机组提升改造进程,在烟气脱硫方面作表率,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环保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兖州区兴隆庄镇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项目是国家重点土地开发整理项目。郭树清详细了解了济宁市因塌陷地引发的生态和社会问题及治理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针对煤炭开采造成大面积土地塌陷的实际,济宁市推进采煤塌陷地治理,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拓展了空间,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随着煤炭的不断开采,要积极探索治理塌陷地的方法,积极对上争取政策扶持,根据各地具体情况,实施恢复耕地、种养 加工、旅游综合开发等项目,有序推进治理工作,力争创出典型在全国全省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调研期间,郭树清还现场察看了枣庄至鱼台高速公路跨湖段工程拟定方案选址区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济宁、枣庄及省直相关部门、淮河水利委员会等方面意见建议。郭树清指出,枣鱼高速是全省"十一五"规划的重点工程,是山东的南外环,对推动鲁西经济隆起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省委、省政府对该项目建设十分重视。济宁市、枣庄市及省直各相关部门要相互沟通、密切合作,以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优化山东路网布局为目标,深入开展考察论证,共同研究解决项目实施中涉及的道路压煤、生态保护、交通运输安全、防洪度汛和水土保持等关键性问题,科学合理确定 规划方案,尽快进行开工建设。
    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刘俭朴、交通运输厅厅长张传亭、水利厅厅长王艺华、环保厅厅长张波、安监局局长李世瑛、煤炭工业局局长乔乃琛、省发改委副主任薛克等分别随同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洪陪同调研。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