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北京市 > 正文

冻雨加雾霾天气导致车祸频发 上午报警超2000起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北京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昨天,一场冻雨导致地面湿滑,一些路段形成了“地穿甲”,且雾霾天气持续不散交通视线不清,导致交通事故频发。截至昨天上午11时,122接到事故报警2000余起。而来自120急救中心的消息更让人痛心:昨晨8时至9时一个小时内,北京高速公路上就发生3起多车追尾重大交通事故,120接伤者37人,死亡3人,其中一名死者是年仅8岁的男童。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天道路还可能出现结冰的情况,又逢周五早高峰和尾号4、9限行,车多流量大,交管部门建议大家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及驾车出行,尽量乘坐公交出行。

  冻雨引发2000起事故

  据交管部门不完全统计,昨天的交通事故多为剐蹭、追尾等一般轻微事故,但由于涉及车辆较多,对路面畅通造成较大影响,尤其是京平、京承等高速路发生了多起较为严重的交通事故。其中,京平高速出京方向44至45公里处共发生交通事故12起,造成2人死亡。另据120急救中心介绍, 昨天8时56分,京承高速进京方向81公里处和出京方向79.2公里处的车祸导致11人不同程度受伤,一名8岁男童死亡。

  据初步分析,冻雨致路面结冰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交管部门早高峰期间迅速启动雪天交通应急保障措施,要求各属地交通支大队加派警力加大巡逻力度,快清快处交通事故,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快路面除雪工作。

  电线火警两小时23起

  昨晨6时至8时两个小时内,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有关电线起火的报警共计23起。其中,丰台区6起、海淀区6起、朝阳区3起、东城区3起、通州区2起、大兴区2起、昌平区1起。指挥中心分析,电火明显增多,主要是因为连续雾霾天后迎来雨雪天气,户外高压线、变压器等电气设备设施发生打火、滋火现象。

  多条高速公路封闭

  交管部门从前天开始对京津高速、京沪高速采取封路措施,从昨天上午7时开始陆续对京港澳高速、京开高速、京新高速出京方向采取限行措施,对京承高速、京平高速采取双向全线封路措施。截至昨天记者发稿,受本市以及外省市雪雾天气影响,京承高速主站至市界方向、京平高速吴各庄至市界双方向、京津高速采取道路封闭措施。

  今天出行还要防结冰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晨道路还会出现结冰的情况。而今天是周五早高峰,又逢尾号4、9限行,车多流量大,交管部门建议大家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及驾车出行,尽量乘坐公交出行。在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高速路将分流或封闭。


  48辆车相撞 “刹车踩到底还是停不下来”

  地点:四元西桥
   “就听见前面‘咚咚咚咚’多声闷响,之后几十辆车就横七竖八地停在路上”。昨天早上,四元西桥开往曙光西路的下坡路段,近50辆车连发追尾事故,造成多车损毁严重,一直到下午两点,仍有事故车未拖走,该路段交通暂时封闭。
   “刚才听现场的交警说,早上一共撞了48辆车。”迈腾司机马先生说,早上出门注意到道路湿滑,时速一直维持在50多公里。“我刚到桥上就看见前方200米远的地方有两车撞上了,其中一辆出租车直接蹿上路边隔离带,紧接着后面的车就一辆接着一辆相撞,也就几秒钟工夫,车就都横七竖八地停着路上。”马先生说:“刹车都踩到底了,还是停不下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