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省 > 十堰市 > 正文

湖北省拟推出路况信息APP 发短信可知高速实时路况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哪段高速公路目前车流量较大,冰雪封路了,多久可以解除管制?记者昨从湖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该局计划在2014年推行路况信息手机APP。届时,用户只用发一条短信,即可快速了解想要的高速公路路况信息。
    昨天,在湖北省高速公路应急指挥中心,记者现场观看了高速公路路况信息采集和发布的全过程。该指挥中心“触角”覆盖全省4373公里的高速路,对接全省255个高速站所的6800路监控图像,涵盖收费广场、岗亭、车道、路面、桥梁、互通、匝道;与湖北省气象局建立战略合作,在全省高速上建设了125个交通气象站,当监测到能见度低于500米,温度低于0℃的路段,指挥中心将有报警提示。
    根据湖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负责人朱书文介绍,今年将制作APP软件,对个人实现高速信息推送服务,包括路线规划、费额计算、路况服务、救援呼叫、拥堵预警等内容。并且,高速公路路况预判分析将是一大亮点。

来源:楚天金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