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省 > 十堰市 > 正文

十堰市定制公交服务兴起 30余家单位定制60条线路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交通运输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使用城市公交集团公司提供的定制公交,每辆车每年的费用为11万元左右,比我们自己买车每年省4万多元。现在我们使用的定制公交车共10辆,相当于一年为企业省下约40万元。”东风公司54厂综合部部长阮景鑫日前告诉记者。
    近年来,定制公交在十堰悄然兴起,出发线路和运行时间由乘客自己说了算,只要具备20人以上的规模即可提出相应申请。目前,该市已有30余家企事业单位定制了60多条公交线路,日均发送台班95台次,日运送乘客2000余人次。
    十堰定制公交主要有两种模式,即单位统一式:依据早、中、晚和早、晚交通高峰时段的乘客出行需求,设计点对点、一站直达或大站停靠等多种形式的线路,主要为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上下班通勤服务;散客商务式:由某位负责人出面,与公交旅游公司协商设计出个性化需求的线路走向和停靠点。“定制公交的上车点、下车点基本设置在社区、工业园区、学校等人群聚集地的门口,中途站点不超过5个,省去我们等候公交和出租车的时间,非常方便。”家住阳光花园小区的庹先生说。
    公交集团旅游公司负责人王江庭则算了一笔账:“购买一辆大客车,动辄四五十万元,算上司机工资、折旧费、保险费、维修费、油钱等,一年少说花15万元。另外,车辆的管理成本、风险系数都还没算,定制公交划算得多。”
    王江庭介绍,定制公交作为介于常规公交与出租车之间的公共服务模式,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私家车的使用率,减轻交通拥堵和停车压力。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