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省 > 十堰市 > 正文

政企同心协力 快速推进十堰高速公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6月19日下午,湖北省交通投资公司十堰片区高速公路建设协调推进会在郧十高速指挥部召开。省交通投资公司领导龙传华、谭石海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龙良文,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市高速公路建设协调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张涛,在建高速公路沿线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应邀出席会议。省交投高速公路建设总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张世飙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谷竹、十房、郧十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工程进展情况和高速公路建设存在的需要地方党委政府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沿线县市区主要领导针对所辖区域存在的问题作表态发言。
  
  局长张涛就高速公路地方协调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张涛要求,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县协调指挥部指挥长要经常听取和研究解决工程建设需要的问题,常务副指挥长主要精力抓协调服务工作,每周至少2次在一线处理问题,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及时上报,不得久拖不决。要充实和加强各级协调机构力量,明确责任,落实任务,建立攻坚保目标的工作机制。
  
  在年度考核时,对因协调工作不力而影响建设目标完成的相关人员要追究责任。二是统一思想,提速创优。要紧紧围绕项目建设,开展协调服务大排查,迅速解决突出问题。对“三改”工程、道路恢复和临时用地复垦推进要专项督办,及时通报,限期到位。谷竹高速公路“三改”工程在8月底完成,“炮损”赔付、临时用地复垦、道路恢复在7月底完成。
  
  十房高速公路“三改”工程在8月底完成,临时用地复垦在9月底完成,道路恢复10月底完成。郧十高速公路“三改”工程在10月底完成,“炮损”赔付、临时用地复垦、道路恢复在11月底完成。三是抓紧解决一期工程遗留问题,避免“阻工”现象。四是加强防汛抗灾工作,确保工程建设和沿线群众安全渡汛。五是加强宣传,营造全社会支持高速公路建设的良好氛围。
  
  龙传华总经理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十堰市委、市政府支持服务高速公路建设有力,沿线协调工作有力,在建设高速公路项目整体可控,推进有序。龙传华指出,在年初省“两会”上,王国生省长向全省人民郑重承诺,今年全省将建成通车749公里高速公路,十堰片区的三条高速公路全部被列入其中,通车里程将占“749”目标的近一半,这不仅是欣喜也是挑战,更是对省交投各项目公司和十堰市县各级政府决战决胜、勇于担当的一种考验。
  
  龙传华强调,十堰片区高速公路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面对实现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749公里的重要任务,一是十堰市县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及时组建专班,全员上阵,力争将高速公路建设当作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好。二是进一步创优协调环境,重在解决好与群众利益相关的“三改”工程、“炮损”赔付、水损、路损等问题,为高速公路全线封网做好相关协调工作。三是强化政企协作力度,要超前做好高速公路营运工作。
  
  最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龙良文就我市在建高速公路地方协调服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各级党委政府要用感恩的心支持服务高速公路建设。十堰发展最大的瓶颈是交通,全市上下急切盼望高速公路尽快建成,要把高速公路建设协调工作当成自已的事快速办好。
  
  二、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厉打击及时果断处置阻工行为。任何人任何事都不能以任何理由阻工,若发生阻工现象,要追究地方政府的责任。要积极化解矛盾和纠纷,面对现实,合理的马上解决,不合理的要及时制止。要主动作为,一线服务,同时搞好配套设施建设。
  
  三、以铁的纪律确保按时通车。要严明纪律,大员上阵,广泛宣传,营造支持建设氛围。要用足用好政策,其它地市州能做到了我们一定能做到。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