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省 > 宜昌市 > 正文

日前公路学会成功举办鄂西南片区公路建设和养护新技术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7月24日至25日,由湖北省公路学会举办的2014年湖北省鄂西南片区公路建设、养护新技术专家讲座在恩施举行。荆州、宜昌、荆门市和恩施州交通公路部门分管工程建设、养护管理工作的领导,西南片区公路(交通)学会负责人,公路建设一线从事管理、设计、施工、监理及试验检测的专业技术人员220余人参加了这次讲座,十堰市、仙桃市、神农架林区公路学会负责人应邀参加。恩施州科协、州交通运输局有关领导出席了专家讲座开幕式并参加了学习。
  会上,恩施州交通运输局刘冰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省公路学会徐健理事长代表省公路学会对前来参加讲座学习的一线工程技术人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对恩施州公路学会的工作和西南片区基层学会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
  徐健理事长还就湖北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学会的发展和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各级学会专委会要在新形势下开拓新思路,坚持创新引领和以人为本,团结和依靠广大会员,充分发挥全体会员的聪明才智。
  一、要把握新技术发展动态,大力推进新工艺、新设备的应用;
  二、要开展成熟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学会要努力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助推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三、要广泛开展学术交流,不断提高我省科技创新整体水平,努力跟上全国交通科技发展的步伐;
  四、坚持创新与实事求是相结合,探讨解决交通建设和发展中的难题和关键技术;
  五、要及时总结适用的经验和好的做法。
  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教授姚国文、安徽省滁州市公路管理局局长蒋新明、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柴贺军以及恩施州交通质监站站长敖建华等四位专家分别就公路桥梁病害与安全及常用维修加固方法,新型抗弯拉水泥混凝土路面及水稳填充大粒径碎石基层,山区公路路基灾害防治与应急抢险技术,恩施州绿色生态旅游公路建设管理进行了专题讲座。与会代表还现场参观了恩施州正在建设的绿色生态旅游公路建始县红岩寺至景阳河段工程。
  公路危桥改造、地灾治理、水泥混凝土及水稳基层新技术、绿色生态旅游路……,这些都是当下鄂西南山区公路建设和管理领域面临的重点和热门问题。为期两天的讲座和现场考察中,与会代表认真听、仔细看、刨根挖底的问,相互交流切磋和探讨,学术氛围浓郁,收获颇丰。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讲座选题明确,技术针对性强,接地气,对业务工作的指导意义很大。对会议安排本地工程技术人员开展学术交流,并与实地参观考察内容紧密结合的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讲座培训结束后,省公路学会给参加培训的学员颁发了“湖北省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培训证书”。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