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 > 郴州市 > 正文

吴国光督查株洲郴州衡阳境内高速公路收费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做好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征收工作的有关精神,进一步推进高速公路收费环境整治工作,7月30日至31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高管局局长吴国光率厅政策法规处、局办公室、征费稽查处相关负责人,先后深入株洲、郴州、衡阳境内检查高速公路收费环境整治工作。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二处副处长姜纯成参加株洲市督查,省高管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李健参加株洲、郴州市督查。
  督查期间,吴国光一行随机检查了部分收费站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察看了一线收费站的收费秩序和文明服务等情况,并召开了各市高速公路收费环境整治工作督查会,了解当前收费环境整治工作进展、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和下步的工作打算。
  督查组首先来到株洲北收费站,吴国光详细询问了征费环境、日常收费工作等情况,肯定了该站在打击假冒绿色通道车辆的创新做法。并在株洲市政府召开了株洲管理处征费环境督查会。吴国光要求,一是加强宣传,营造高压打击的氛围,形成偷逃通行费“搞不得”“不敢搞”的社会舆论压力。二是下大力气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偷逃通行费行为,从严从快打击,顶格处理,形成威慑和高压态势。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各部门联勤联动机制,将治理工作纳入各部门日常考核,形成综合治理工作常态。
  姜纯成在讲话中指出,整治高速公路收费环境工作,是去年以来省政府布置的一项重要工作,征费环境治理,明确地方政府负责。征费环境的好坏,反应了该地区的法制化程度,社会的公平正义,政府综合治理能力的高低。地方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与管理处相互协调配合,加强联勤联动,不断提高打击偷盗通行的能力。
  株洲市副市长何剑波在会上作表态发言,株洲市政府将进一步统一认识,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形成从严从快打击,长效治理的工作机制。发挥属地作用,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到人,力争使株洲市成为全省高速公路经营环境最优的城市之一。
  在郴州收费站,吴国光一行检查了收费站的收费秩序和文明服务情况,听取了实施“重车倒查”的情况介绍。随后,吴国光主持召开了郴州高速公路收费环境整治工作督查会。吴国光要求,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借鉴邵阳经验,加大打击力度,营造整治声势。二是下大力气落实整治措施,各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重点整治逃费冲关等突出问题,必须将不法分子绳之以法。三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组织领导、联勤联动,严格执法、严厉打击、相互配合。四是加强考核,确保兑现落实。
  7月31日下午,吴国光主持召开衡阳高速公路收费环境整治工作督查会,要求下阶段整治工作,首先要严格执法,严厉打击,突出重点,争取短时间内收费环境有较大的改观,其次要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形成整治合力,第三,高速公路管理单位要发挥收费主体的作用,加强管理,严格法纪,教育干部职工文明收费,加强稽查,通过采取技术或其他手段预防和遏制逃费行为发生。
  衡阳市政府副巡视员许祥发表示,衡阳一定全力做好收费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推进市级各部门综合执法,强力打击逃费行为,建立“路地”长效机制,一是建立情报信息收集制,设立“路地”联络员;二是建立矛盾处置应急协调会商制,明确责任归属;三是建立案件处理跟踪督办制,将矛盾化解在萌芽中,问题处理在初始阶段;四是建立效能考核责任追究制,对整治工作不落实、不到位、不作为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进行责任追究。
  株洲、郴州、衡阳管理处班子成员,各市综治、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民营高速公路公司负责人陪同督查或参加督查会。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