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 > 永州市 > 正文

永蓝高速通车 将加快永州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红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2年12月19日上午,记者跟随湖南永蓝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驱车赶往永蓝高速,在12月23日湖南15条高速公路集中建成通车前试驾体验一把永蓝高速。
    在驱车赶往永蓝高速的途中,记者了解到,永蓝高速是纵贯我国内蒙古、山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六省区的二广高速(二连浩特至广州)在湖南境内的最南段,全线位于永州市境内,路线总体走向是由北向南,起点在永州市零陵区的接履桥镇,北接已建成通车的邵永高速和衡枣高速,向南经过永州市零陵区、双牌县、宁远县、蓝山县,过蓝山县后南接广东段的二广高速广东省连州至怀集段,全长145.157公里,总投资达130.91亿元。全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26米,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在部分陡坡处采用混凝土路面以增加其摩擦力及耐久度。
    通车营运后的永蓝高速全线设有阳明山、平田、宁远、宁远东、蓝山、长铺6处匝道收费站和九嶷山主线收费站,在阳明山和九嶷山设有两个隧道管理所;沿线设有阳明山、宁远、蓝山3处服务区和零陵、宁远北2处停车区。全线实行全封闭、全立交、全部控制出入。
  
  当车驶入永蓝高速并前行一段后,记者感到永蓝高速穿山越岭,隧道非常多且长度不短,记者所经过的几个隧道基本都保持在3000米的长度,这会让司机产生一种视觉上的疲劳,因此记者在这里提醒广大朋友在永蓝开通后,您在驾车时切忌疲劳驾驶。在经过响鼓岭隧道2#后我们的车停在了永蓝全线最长、最高的舜帝大桥上。
    舜帝大桥也就是荷叶塘大桥,全长1037米,高度为90米。在与永蓝高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苗建荣攀谈后,记者了解到,舜帝大桥在修建过程中大胆采用了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有效的处理了地下溶洞暗河等不良地质问题所造成的影响,解决了高墩垂直度等难题,确保了桥梁的安全性、承重性。永蓝高速带给记者最直观的感觉就是多桥、多隧道,这也是由于永蓝穿越南岭山脉,所经之处地形起伏大、溶洞密布、不良地质岩土遍布全线而造成的,可以说永蓝是湖南近几年中施工难度大、地形地质复杂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之一。
  
  永蓝高速的建成通车可以说为永州市日后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永州到蓝山日后仅需1个多小时,而以前则需要3个来小时,永州市前往珠三角地区不用4个小时,只需3个小时多一点,早上出发中午都可以在广州吃午饭。可以说其打通了南下广东的快捷出口通道,为承接产业转移、对接东盟提供了良好的交通基础条件,将对永州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起到良好的作用。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