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省 > 惠州市 > 正文

惠州港货物将可全程高速运往全国各地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惠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立交桥上,有的工人正在捆扎钢筋,有的正在修剪水泥混凝土边角……最为热闹的是穿梭往来的挖掘车、运输车、洒水车……日前,沿着建设中的惠大高速公路,记者一路看到,即便天气变得阴冷,施工现场依然热火朝天,一片繁忙,“抢抓施工黄金时期、争创精品工程”等标语随处可见。
    截至2012年11月16日,惠大高速公路累计完成投资16.9亿元,占总投资52.7亿元的32.1%。一条贯通惠城区、惠阳区和大亚湾区的大通道正紧张有序地按照时间节点强力推进。惠大高速贯穿惠州南北与多条高速互联互通作为珠三角东部交通一体化重要通道,惠大高速公路起于惠城区汝湖镇长湖,途经惠城区水口街道、马安镇、三栋镇,惠阳区永湖镇、惠阳经济开发区、淡水街道,终于大亚湾区澳头街道,于2009年开工建设。项目全长54.9公里,总投资52.7亿元,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惠大高速公路是贯穿惠州南北的重要纵向交通之一,接广惠高速,南联惠深沿海高速公路,途中与潮莞高速和沈海高速深汕段相互贯通,项目建成后将与上述4条高速公路形成一个快捷、安全、畅通、经济的高速运输通道,大大提高我市高速公路路网的整体服务水平。未来借助此高速,大亚湾、惠州港的货物将可全程通过高速公路运往全国各地。

  为确保工程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级、各部门做好工程服务者的角色,施工单位尽心尽责,加班加点。项目各方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动态协调解决,确保工程无障碍施工。市政府督查办根据推进时限、责任、进度等要求,对项目进行专项督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建设推进顺利,项目控制性工程东江特大桥已于2009年9月动工,全线计划2014年完工。

  设置人行天桥方便沿线居民出行一路向前,进入项目终点,大亚湾立交互通施工现场尽收眼底。负责该标段施工方负责人介绍,目前,正是施工黄金时期,土方工程将于明年3月前全部完成,作为重要节点工程的大亚湾立交互通计划明年8月底前建成通车。

  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惠大高速改造升级工程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在原来的惠澳大道基础上进行升级,另一部分是进行新建。项目建设充分考虑道路两侧企业、居民的交通出行方便,在高速公路两侧设置了次辅道、人行天桥、人行通道等。比如在沙澳至芬墩段就可以看到,这一段设置了16段次辅道、5座立体式互通、14座分离式交叉立交、11座人行天桥。这些设施可以满足沿线居民的出行需要。沿线居民既可以通过两侧的辅道和立交桥、天桥通道直接通行,也可以选择分离式立交桥、互通立交上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