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省 > 惠州市 > 正文

今明两天惠州北上各高速公路将有冰冻

发布时间:2016-01-22  来源:南方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6年春运大幕将在1月24日开启。近日,惠州市政府及多个职能部门召开春运动员部署会议,均提及今年春运可能遭遇的寒潮恶劣天气。据气象台介绍,今日起惠州北上的各条高速均会出现冰冻现象。惠州市交警支队和惠州市交通局均已做好应对准备。
  寒潮:1月27日才结束
  受寒潮和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今年春运期间全国出现极端天气的可能性增大。据悉,整个寒潮过程将于1月27日结束,之后气温逐渐回升。但由于此后又有阴雨降水,气温回升幅度不会太大,最高温度维持在15℃左右。
  惠州市各个春运部署会议均提及,春运期间广东可能出现4次冷空气过程,大致出现在:1月21日- 25日(寒潮)、2月6日-8日(弱)、2月16日-19日(中等偏弱)、2月26日-3月1日(中等偏弱)。伴随冷空气过程可能出现小到中雨的降水,中北部可能出现雨雪冰冻天气。
  惠州气象局最新气象信息显示,今明两天冷风夹杂寒雨,周末惠州大部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8℃-10℃,北部零下2℃左右,中南部2℃左右,大部分地区有霜冻,局部有冰冻。市气象台介绍,预计从惠州北上的各条高速公路今明两天将出现冰冻现象。据市气象台分析,本次寒潮过程会比2008年那次低温范围更广,气温更低。
  交通:向东、向北大通道仍未改善
  惠州市副市长胡建斌近日表示,各部门要在总结往年经验教训基础上,针对可能出现的极端恶劣天气和旅客滞留等突发事件,认真完善应急预案。气象部门要加强预报预警工作,及时发布信息;商务、民政部门要做好应急救援物资的组织供应工作。
  惠州市交警支队支队长肖建生分析,惠州2016年春运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加大。首先,尽管惠州高速公路里程从520公里增到587公里,但未能对惠州市东出大通道(深汕高速公路惠东段)和北出大通道(惠河高速公路博罗西段)的交通起到明显分流和缓解作用,春运期间反而会吸引更多车辆涌向这两条路段。此外,惠州小客车出行流量将大幅增加。
  惠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敏强调,除天气因素外,惠州春运还面临春运客流高峰明显、交通安全隐患集中凸显、对危化品车辆的公路救援水平还有待提升等不利因素。李敏要求交警部门增强责任心,遇有恶劣天气的情况,要组织全警上路,强化路面巡逻和交通疏导。
  南都记者从惠州市交通局获悉,为应对恶劣天气及超载查处的旅客滞留现象,惠州市交通部门根据相关预案,已协调惠城区、惠阳区一批备运车辆作为应急所需。交通部门负责人、企业负责人、车辆、驾驶员等建立24小时全天候联络渠道。惠州市交通局介绍,将严格执行长途客车凌晨2-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制度,严禁恶劣气象条件下违章冒险行驶。
  高铁
  厦深高铁深圳到汕尾段增加班次
  厦深高铁惠州南站设在惠阳淡水,距离惠城区中心40多公里。高铁开通后,存在班次不够频密、在惠州市内购票难的情况。高铁与陆运接驳不够顺畅、时间不够快。
  针对上述情况,前日,惠州市交通局长吴献民介绍,惠州交通部门正与铁路部门协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逐步增加班次。同时,协调从深圳至汕尾段的高铁,实行在一定时段的捷运化。
  民航
  惠州到长沙临时航线2月4日开通
  惠州到长沙临时航线将于2月4日正式开通。昨日下午,南都记者从惠州机场获悉,除该航线外,2月5日是惠州机场通航一周年纪念日,惠州机场将推出多项优惠活动。
  湖南籍市民在惠州分布广泛,春节回湘需求极大。经过多番努力,惠州机场最终成功协调奥凯航空公司于2月4日、5日、6日、12日、13日、14日每日各开通一班惠州-长沙往返航班。航班计划19:30由长沙起飞,21:00到达惠州;22:00由惠州起飞,23:20到达长沙,执飞机型为737-800.预计今日起市民可通过惠州机场问讯处(0752-5718114)、奥凯航空公司官网(http://bk .travelsky .com /bkair/index .jsp)以及相关票务代理点购票。
  在惠州机场通航一周年纪念日之际,惠州市委市政府联合惠州机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出“新春送温暖关爱外来工”成都包机返乡感恩回馈活动,活动时间为2月5日(农历十二月廿七)。1月21日起,外来务工人员凭有效身份证件,用不足100元即可购买当日从惠州前往成都的机票一张。有意向的市民、企业可通过惠州机场问讯处(0752- 5718114,惠州机场航站楼内)或华南城市候机楼有限公司(0752- 2883666,惠城区江北三新北路丽格国际一楼)咨询购票。航班计划20:30从惠州起飞,23:05到达成都。
  此外,惠州机场公司还精心准备了现场抽奖活动,旅客有机会获得精美奖品,为春节回家多添喜气。更多信息可登录惠州机场公司官网(http://gdhzairport.com /)和微信公众平台(惠州机场:hzjcgs)了解,或拨打咨询电话0752-5718114。
  南都记者祝勇 曾妍虹 李鹏 黄海林 摄影:南都记者田飞(除署名外)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