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省 > 东莞市 > 正文

广东东莞:各镇街要将解决好问题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莞讯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3月18日上午,省委第六督导组常务副组长陈文杰、副组长夏青分别带队到石碣、凤岗检查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强调镇街要将解决好问题贯穿活动始终,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活动带来的实效。

  昨日开始,省委督导组将分成三个组对东莞13个中心镇及部分市直单位进行督导,同时,还将在虎门镇、市公安局“蹲点跑面”,推动东莞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这是自到镇街参加动员会以来,省委督导组首次下到镇街检查指导教育实践活动。

  陈文杰一行先后考察了石碣镇桔洲村、东聚电子制品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石碣镇委书记梁荣业介绍,该镇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对排查出的问题实施动态管理,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同时,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全镇性会议数量比去年同期减少10%,大力推行电子商务和无纸化办公,减少发文数量;提升政务服务,工商部门平均每个办证时间减少20%。

  陈文杰说,石碣活动开展得很扎实,尤其是把认真的劲头贯穿了活动始终,实现了开局良好,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发挥好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要进一步强化学习;要注重边学边查边改,将解决好问题贯穿活动始终,特别是“四风”问题,哪里有问题就从哪里改起,什么问题最突出就拿什么问题“开刀”,既“破”又“立”,积极回应群众期盼,达到改进作风、群众满意两个效果。

  在凤岗,夏青率队考察了都市丽人有限公司、雁田村,与党员群众代表座谈。

  凤岗镇委书记朱国和介绍,凤岗镇梳理了群众反映的十大民生问题,对垃圾外运处理工作,与博深高速莞深高速的连接,促进农民增收和引导村民、大学生就业,建设新的中心小学和集中办事窗口等制定了工作方案限期整改。确定每月6日和26日为“党代表接待日”,全镇149名党代表以“摆地摊”的形式上街、入户听取意见和建议。3月6日首个流动党代表工作室启动活动中,共接待来访群众1000多人,收到意见和建议172条,全部得到有效处理和回复。此外,突出客侨文化这一特色。创作了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内容的山歌作品,开展了“客家山歌唱实践”系列演出活动。

  夏青对凤岗镇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凤岗镇的教育实践活动早安排、早启动,紧密联系实际梳理出了十大民生问题,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同时,听取意见有广泛性,自选动作有创新,希望该镇在今后更加广泛地发动群众提意见,特别是反映“四风”方面问题的意见,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在村(社区)一级也能扎实有效开展。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