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省 > 东莞市 > 正文

日前东莞市交通部门发布五一节高速公路出行攻略

发布时间:2017-04-29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五一小长假将至,不少街坊都已经计划好了自驾游出行。但每逢此时,最令大家担心的就是高速公路上的交通拥堵问题了,那么,该如何选择最合适的出行路线呢?东莞市交通部门及时发布了一个出行“攻略”。
  首先,交通部门提醒广大车主注意一点,在今年2月份,广东省交通运输厅针对我省国家高速公路和省高速公路的命名和编号,进行了部分调整。其中,涉及到东莞市范围内的高速公路共有5条,其中南北向2条,分别是从莞高速和博深高速,东西向3条,分别是虎岗高速、虎门港支线高速以及龙林高速。
  东莞市5条高速公路名称、编号变更一览:
  1、 “从莞高速”命名“S29”
  2、 “博深高速”更名为“武深高速”,编号为“G4E”
  3、 “虎岗高速”名称不变,编号从“S20”变更为“G15W3”
  4、 “虎门港支线”更名为“虎门港高速”,编号为“S9918”
  5、 “龙林高速”更名为“惠塘高速”,编号不变,仍为“S22”
  钟总工程师强调,此次变更对“五一”计划出行的广大车主来说,暂时不会造成任何影响。
  市交通局总工程师 钟永刚:“这个调整现在还没有上路牌,所以现在对于街坊的出行没有实际影响,但是以后我们就会逐步把这些路名和编号,上交通标志牌。”
  那么,如果以东莞市为中心,在省内甚至计划到省外出行的广大车主来说,又该如何在节假日选择合适的高速公路出行,来有效减少拥堵带来的时间浪费呢?钟总工程师给出了一个“攻略”,但前提是车主首先需要明确自己的出行方向。
  市交通局总工程师 钟永刚:“东莞境内的出行,从东莞出发有5个方向,第1个方向是往北就是湖南方向,有两个方向是往东,比如河源、江西方向,另外往粤东、福建一带,往西也是有两个方向,一个是往粤西,比如说往湛江,另外就是往广西去。”
  一、往韶关、粤北、湖南方向
  1. 广深高速——>京港澳高速(京珠)
  2.广深沿江高速——>广澳高速(东二环)——>京港澳高速(京珠)
  3.珠三角环线高速(增莞深)——>济广高速(广惠)——>京港澳高速(京珠)
  二、往河源、江西方向
  1.莞佛高速(虎岗)——>潮莞高速(虎岗)——>长深高速(惠河高速)——>济广高速(粤赣)
  2.珠三角环线高速(增莞深)——>济广高速(广惠、惠河、粤赣)
  3.莞佛高速(虎岗)——>潮莞高速(虎岗)——>仁深高速(博深高速)——>济广高速(广惠、惠河、粤赣)
  三、往肇庆、广西方向
  1.广深沿江高速——>广澳高速(东二环)——>京港澳高速(北二环)——>沈海高速广州支线(广佛)——>广三高速——>广昆高速(广肇)
  2.广深高速——>京港澳高速(北二环)——>沈海高速广州支线(广佛)——>广三高速——>广昆高速(广肇)
  3.珠三角环线高速(增莞深)——>济广高速(广惠)——>京港澳高速(北二环)——>沈海高速广州支线(广佛)——>广三高速——>广昆高速(广肇)
  市交通局总工程师 钟永刚:“如果我们在出行的时候,特别节假日出行的时候,有的可能堵,有的稍微交通流量小一点,大家就可以做一个判断,这条堵了后就可以选择另外一条相对轻松点的路。”
  沙田
  同时,各镇街的交通部门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确保节日期间旅客出行安全。在沙田车站,镇港交通分局的执法人员向来往旅客派发乘车指南。同时仔细检查了车站的硬件设施、司机的驾驶证等情况、要求车站的责任人做好日常安检工作,合理引导旅客乘车,为旅客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镇港交通分局 执法人员:“主要是进行五一期间客运市场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客运战场营运秩序的维护,乘客的行包检查,车辆的安全例检,还有战场的安全防护,严谨非法车辆进站营运。”
  东莞阳光网 全媒体记者 谢慧龙 李庆华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