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省 > 佛山市 > 正文

佛山高速公路上的违法广告 自下月起将陆续被拆除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广佛都市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自下月起,佛山市将对该市境内九条高速路两侧的290块违法广告牌进行集中清拆。目前,佛山市已成立由副市长许国任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旧的广告牌缺乏监管,形成安全隐患;新的广告牌违规设置,越建越密。正如一位交通运输部门负责人所说,“广告牌乱象,已到了不得不整治的地步了!”记者了解到,市政府决定成立佛山高速公路两侧违法广告标牌设施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许国任组长,各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及交通运输、国土规划、住建管理、公安、工商、宣传、法制部门分管领导为小组成员。
    自下个月起,各区、各部门开展集中整治,明年1月底前完成清拆任务。各区将公布违法设置广告牌的情况,责令违法业主限期自行拆除。对未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的违法广告标牌设施,由辖区政府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并分期分批组织强制拆除。值得一提的是,已有部分违法业主自行自觉拆除了违章广告牌。据统计,截至11月8日,已有7块广告牌被业主自行拆除。
    佛山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分类处理”的原则整治高速路沿线广告牌,并非“一刀切”。对于经合法手续审批的广告牌予以保留。首先,高速公路两侧的广告牌有两类可以保留:
    一、广东省管高速公路两侧经省公路局审批设置的;
    二、佛山市管高速经市公路局审批设置的。而对于其他未经法定审批部门审批设置、或由其他非法定审批部门同意设置的户外广告标牌一律予以拆除。
    根据《佛山市辖区内高速公路两侧违法广告标牌设施和建筑物、构筑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在整治工作结束前,相关审批部门依法严格控制新增户外广告标牌设施的审批。相关执法部门也将严格控制顶风抢建的行为。对于违法的新增广告标牌,将依法受到查处和强制拆除。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