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省 > 佛山市 > 正文

佛山高速公路沿线旧厂房将要改造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新快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昨天,佛山市政府召开全市三旧改造会议,佛山市长刘悦伦透露,今年将重点推开涉及总长65公里的佛山高速公路沿线旧厂房改造。
    据悉,佛山是全国首批明确提出“三旧改造”的城市之一。昨日的会议透露,佛山在过去10年中,只完成了规划改造面积50亩的18.6%,其中过去两年完成三旧改造面积达9万亩,两年前这一数字才1万多亩。
    佛山市长刘悦伦在会上表示,佛山土地开发强度已超过30%,依靠新增建设土地的老路已行不通。
   “佛山很大一个问题是高速公路沿线到处都是破旧厂房。”佛山从2012年春拉开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计划,今年进入最后一年的“终考”,佛山市长刘悦伦昨日表示,今年要打一场高速公路沿线旧厂房的“攻坚战”。
    刘悦伦昨日透露,前段时间佛山三旧办已完成针对性的摸底,涉及高速公路总长65公里,将通过专项整治改造进行“退建复绿”,具体为沿线30米范围内的建筑物,原则上进行拆除,30-300米内的建筑物进行改造提升。刘悦伦表示,此举目的是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再造百里绿色长廊”。作为补偿,佛山市政府部门将对涉及厂房进行政策倾斜,在土地指标上优先考虑。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