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南省 >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 > 正文

文山面向东盟南亚建新城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云南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凭借得天独厚的交通和区位优势,乘着桥头堡建设的东风,文山市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文山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着力打造承接珠三角、面向东盟南亚开放的滇东南新兴城市,构建开放新格局。
    文山市地处“昆明—文山—北部湾”泛珠三角对内开放经济走廊和“昆明—河口”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随着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全面建成、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的深化拓展,尤其是桥头堡建设的加速推进,文山与东南亚、南亚的经济联系日益紧密,战略地位越发突出。文山市委、市政府提出,文山将充分发挥区位及地缘优势,积极融入桥头堡建设,做好对东南亚、南亚开放大文章,加强与泛珠三角的合作,提升沿边开放水平。

  以文山至砚山至罗村口高速公路、云桂铁路为依托,构建东进泛珠三角经济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东线对内开放经济走廊;以文山至蒙自高速公路、至蒙自铁路为依托,构建西联个开蒙城市群的西线对内开放经济走廊;文山至天保、至都龙、至河口高等级公路为依托,构建南通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南线对外开放经济走廊;以文山至昆明高速公路、至丘北、至昆明铁路为依托,构建北上滇中城市经济圈的北线对内开放经济走廊。
   “重工抓铝业推动”、“轻工抓三七推动”,文山市以东西南北四条经济走廊构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基地和内外开放新格局。同时,紧紧抓住省委、省政府在“十二五”期间,文山市大力推进中心城市扩容提质,不断完善提升城市功能,打造滇东南中心城市和桥头堡建设的新高地。
   “中国三七之都”、“云南铝业之都”,以开放的姿态和国际化的战略眼光推动城市建设,正崛起的滇东南中心城市正处于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的关键时期。

来源:云南日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