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南省 >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 > 正文

7月2日 云南省蒙文砚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7月2日,全长130.4公里的蒙文砚高速公路(蒙自-文山-砚山)拉开建设序幕。至此,云南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3条高速公路(蒙文砚、宣曲、新昆嵩)已全部启动建设。总投资330亿余元的这3条高速公路项目,是云南与央企合作的最大项目,为全省3年完成1500亿元投资、建设1500公里高速公路攻坚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蒙文砚高速公路是规划建设的天保至猴桥高速公路的一段,是从临沧、普洱、版纳经蒙自、文山前往两广和北部湾的便捷通道。这一滇南横向连接通道,东连国家高速公路网广昆高速(G80),西接国家高速公路网开河高速(G8011)。项目估算投资159.2亿元。全线设置蒙自枢纽、芷村、鸣鹫、老寨、老廻龙枢纽、新开田、文山西、文山东、盘龙、砚山南、砚山北枢纽等11处互通式立交。
  在云南“三纵三横”高速公路网中,蒙文砚高速公路是其中一横(天保至猴桥高速公路)中的一段,建成后可打通滇南横向连接通道。蒙文砚等3条与中交建合作建设的高速公路,计划3年后建成通车。在云南交通发展史上,这是招商引资的最大项目。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