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海省 > 海北藏族自治州 > 正文

大车在高速公路上“横行霸道”将受惩罚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青海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大型车辆占道行驶或不按车道行驶,这在高速公路上已经屡见不鲜,并且严重影响了高速公路正常的行车秩序。为治理这一交通顽疾,青海省高速交警支队于日前启动了为期4个多月的整治大型车辆占道行驶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近日,记者跟随高速交警支队民警上路了解大型车辆占道现象。当日11时左右,记者所乘车辆刚过朝阳收费站,就在京藏高速公路下行线上看到,一辆车号为鄂C·1A995的客车,长时间在快车道上行驶,紧跟在后面的银色小轿车几次打喇叭示意,这辆客车始终不紧不慢地“坚持走自己的路”,逼迫小轿车从右侧超车。
    高速交警支队事故科科长扎西黄秀解释说,小车从右侧超车时如这辆占道行驶的客车突然变换车道就极易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下午2时35分,记者一行从马场垣收费处返回西宁时,在老鸦峡隧道口见到一辆车号为青A·51991的客车,在不超车的情况下,一直行驶在快速车道上,进入隧道后依然不变更车道,并且罔顾隧道内限速60公里、不能超车的规定,以每小时100公里左右的速度快速超越多车。记者在跟随了近4公里的路程中,该客车始终“霸居”着快速车道,民警多次鸣笛示意,该车才“恋恋不舍”地离开快速车道。
    通过一天的采访,记者看到为了严厉打击大型车违法占道交通行为,各交警大队采用发放提示卡、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宣传相关法规和大车占道的危害,同时,采用流动巡逻车抓拍取证和设卡现场处罚结合的方式,严厉查处占道行驶的大型车辆,道路上占道行驶的大型车辆明显减少。
   据高速公路交警支队事故科科长扎西黄秀介绍,通过一段时间的整治,目前大车占道违法行为有所下降,一个大队从最初每周查处50多起的数量下降到每周10多起。鉴于大型车占道行驶易诱发重特大交通事故,高速交警将继续严查紧管,对违法车辆给予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