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省 > 烟台市 > 正文

烟台高速交警严查大车占道行为 七天之内查处1100起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胶东在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随着马年春运的结束,烟台高速公路上开始出现越来越多的大货车,其中部分大货车走高速公路经常长时间占用最左侧车道行驶,这样就造成对后面车辆通行的阻碍,严重影响了高速公路车辆的通行效率。为规范高速公路行车秩序,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烟台市高速交警支队春运结束后,在高速公路上开展以大型车辆占用最左侧车道行驶为重点的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在行动过程中,烟台高速公路交警支队结合沈海高速穿越山间、坡路、弯路较多等特点,适时改变工作思路,合理调整部署警力,把支队外勤民警24名民警分成6个车组,4人一组,3个车组组成一个查纠大型车辆长时间占用左侧车道的整体,分布在沈海高速公路408公里至416公里处和421公里至429公里处弯路、坡路等重要路段。

  支队要求所有参加集中整治行动的民警严格按照《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交通警察执勤执法规范》和集中整治行动要求,充分利用好手中的DV录像、照相和移动电子警察等科技装备,收集固定证据,并有巡线组通过喊话的方式将违法车辆引导至服务区、紧急停车带或收费站,严格依法进行处罚,有效的遏止了部分大型车辆长期占用左侧车道的事件发生。

  据烟台高速公路支队民警介绍,2个查处点日平均查处占道违法行为150起,一周下来共计查处1100起。

  对此,烟台高速公路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行驶在高速公路的驾驶员特别是大型车辆驾驶人要认识到长时间占用最左侧车道行驶的危害性,它既浪费了高速公路道路资源,降低了高速公路的通行效率,同时埋下了重大的安全祸根,极易造成交通事故。(侯嘉伟 王国良)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