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一辆货车在新疆阜康境内的高速公路突然起火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天山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2月30日,记者从新疆高等级公路交警支队阜康大队了解到,日前,在高速公路上接连两日内发生四起货车轮胎起火事故。
    30日中午13时30分许,在吐乌大高速公路天池立交桥下,一辆满载煤的货车右后轮起火。“当日16时许,五工台591公里处又一辆货车起火。”民警说,29日,还有两起起火事件。
    据介绍,吐乌大高速公路从甘河子立交桥至五工梁间往乌鲁木齐方向约有六七公里长的慢下坡,一般货车轮胎处都备用水管,不时给摩擦过热的轮胎降温,随着温度持续走低,影响了给轮胎降温的效果,因此货车行驶到下坡路段过程中,车速较快,连续刹车就会导致轮胎起火。
    “其中也有因线路问题导致车辆起火的,所以需要提醒货车驾驶人,不可超载或车速过快,行驶过程中要多留意车辆状况,切记随车携带灭火器,一旦发现火情及时扑救。”高等级公路交警支队阜康大队执勤民警提示说。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